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获4亿公租房补助 中天城投率先分保障房建设蛋糕

证券日报  作者:谢静  2012-01-31 07:54

[摘要] 1月30日,中天城投(000540.SZ)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月19日获得由贵阳市云岩区财政局拨付的、省级补助资金总计4.03亿元到全资子公司中天城投集团城市建设有限公司、中天城投集团贵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月30日,中天城投(000540.SZ)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月19日获得由贵阳市云岩区财政局拨付的、省级补助资金总计4.03亿元到全资子公司中天城投集团城市建设有限公司、中天城投集团贵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目前,我们是获得来自、省级公租房建设补助资金规模的上市房企”,中天城投董秘李俊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而随着其公租房建设项目的展开,来自政府的补助资金将会后续予以拨付。

公租房补助金

按建筑面积予以拨付

公告显示,经中天城投与贵阳市有关部门协商,已确定首期在贵阳市云岩区建设中天白岩脚公共租赁房、中天渔安公共租赁房,总建设公共租赁房19440套,总建设面积114万平方米(不含配建的商业面积)。

截至公告发布日,上述两个公租房项目已经开工建设。而根据有关规定,中天城投随之获得、省级补助资金人民币38344.87万元、1923.09元,共计4.03亿元的补助资金。

1月30日,中天城投董秘李俊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有关规定,公租房建设会按照建筑面积获得来自和地方的补助资金。

“公租房建成后,具体的营运方式还未确定下来”,李俊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至于退出机制,更是远未谈及。

上述专项补助资金不会影响中天城投的净利润,“由于该补助资金的具体财务处理尚无明文规定,经与审计机构协商,公司设立相应会计科目计入专项应付款”。

获银行及金融机构

融资支持

彼时,市场传出对中天城金情况的质疑之声。而此次公告中,中天城投称,其已经与多家银行以及金融机构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多家银行和金融机构表示,愿意为中天城投保障性安居工程后续资金提供融资支持。

“上述银行提供的资金支持规模,也与保障房的开工面积相匹配”,李俊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至于融资成本方面,“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略有上浮”,李俊表示,“不会有太多的优惠。”

值得者注意的是,在公租房建设中,中天城投不仅获得政府资金补助支持,同时公租房建设的土地是由地方政府无偿提供的。同时,“公租房的所得税是免掉的”,李俊曾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除去享有上述土地、税收优惠外,地方政府还承诺给予相关的基础工程、配套设施支持。

“我们所需支付的是一级开发成本、建安成本等基础成本”,李俊表示。在获得上述政策优惠的同时,中天城投还可以享有租金收入和商业物业收入。

标签:中天城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