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春节楼市零成交原是系统暂停

北京日报   2012-01-30 07:18

[摘要] 从昨天开始,一则关于“北京楼市春节零成交”的消息开始在网上流传,引出更多市场分析预测。昨日市住建委澄清,这次“零成交”,完全是因为网签系统的暂停,而非实质性的零成交。

本报讯(记者耿诺)从昨天开始,一则关于“北京楼市春节零成交”的消息开始在网上流传,引出更多市场分析预测。昨日市住建委澄清,这次“零成交”,完全是因为网签系统的暂停,而非实质性的零成交。同时,相关系统已于昨日上午9时恢复,接受网签。登记情况从今天起会陆续对外显示。

  此前市场上有消息称,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信息显示,2012年春节的二手房成交量为0,刷新纪录。而2011年春节期间二手房成交量为41套,2009年为31套。

对此,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惯例,北京市房地产交易权属管理系统、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在春节期间暂停对外服务,具体暂停时间为1月21日15:00至1月29日9:00,暂停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绝大部分售楼处及经纪公司都会放假,交易量确实较少,考虑到暂停网签并不会有过大的影响,另一方面系统也需要进行升级维护。

记者从市住建委官网上也查询到,早在春节前,网站上就发布了关于春节期间暂停网签服务的通知。

但对于这个结果,有二手房中介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是按惯例进行维护,往年春节期间也会有一定的成交数量,但今年一套都没有。

市住建委回复称,往年春节假期系统显示零星成交,主要是因为管理部门会在假期最后一日的夜间,提前几个测试和开通系统网签功能,方便群众签约。而昨天上午9时房地产交易权属管理系统、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已重新开启,用户可以正常登录办理房屋签约和登记业务。

但记者了解到,由于链家地产、我爱我家等二手房交易门店在春节期间都歇了业,因此春节期间的成交量即使有,也不会太高。北京房协秘书长陈志表示,春节期间成交量并不能说明市场真实情况,还是应当以平日的价格走势为基础进行判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