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楼市五大猜想 房地产行业前景又将如何?

番禺日报  2012-01-27 08:36

[摘要] 2012年已经如期而至,在2011年严格的政策调控和整个经济大环境严峻的背景下,2011年的房地产行业可谓过了一个漫长的“寒冬”。新年到来,房地产行业的前景又将如何?专业人士提出了2012楼市的五大猜想。

2012年已经如期而至,在2011年严格的政策调控和整个经济大环境严峻的背景下,2011年的房地产行业可谓过了一个漫长的“寒冬”。新年到来,房地产行业的前景又将如何?专业人士提出了2012楼市的五大猜想。

猜想一:

限购令继续延续

转眼“限购令”执行已满一年,有10多个城市出台的限购政策即将到期。继海口率先表态继续执行限购之后,北京、广州、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在去年年末纷纷表态亦将继续执行限购政策。近日召开的中共政治局会议也提出“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目前从总体上看,房地产调控已经取得初步成效,但一定程度上是通过限购、现代、限价等手段来实现的,并不是市场自发调节的结果。在这种情况下,一旦对限购政策进行松绑,且无其他政策接棒,有可能引发房地产市场价格的迅速反弹,也就是说,限购令等调控政策在今年继续延续的可能性甚大。

猜想二:

房产税出台

2011年12月14日,经济工作会议落下帷幕。会议上首次明确提出今年将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至此,2012年房产税征收范围扩大已成定局。

去年1月底,上海、重庆成为房产税试点。业内基本的共识是,限购令退出后,恐怕会以房产税代替。不少认为,房产税可能是今后楼市调控的新方向。一旦房产税试点增加,对多套房拥有者的心理影响将大,也有可能给市场带来丰富的存量供给。即使短时间内在范围推广的条件尚不完善,但未来房地产调控方向无疑是以房产税等经济手段逐步替换“限购令”这样的手段。

猜想三:

房价可能触底

今年大家最关心的就是,上半年房价会否见底?大多数业内人士认为,房价很可能在今年上半年见底。今年上半年,周边楼盘跟着保底价格的楼盘“跳水”的空间大,等到大面积的开始了,整体价格保底价格之后趋向平稳,购房信心恢复了,购房者也许就跟进了。还有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年前虽说成交量不如意,但个别促销楼盘价格已达到成本线。接下去,如果再降个10%,能换回八九成的成交量,开发商也许愿意,但如果再降个20%,倒不如直接卖项目,还可省去开发的投入和精力。所以,现在的房价离底部已。今年上半年各板块应该都会建起新的价格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