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各地楼市严控房产基调 细节政策出现微调趋势

东方网  2012-01-26 11:45

[摘要] 在近期各地召开的两会上,被各地方政府部门屡屡提及,严格执行房地产宏观调控仍是统一口径,但同时,出现了一些细节性政策的调整。比如上海放宽普通商品房标准,北京居住证制度本质上也是在鼓励更多刚性需求入市。

在近期各地召开的两会上,被各地方政府部门屡屡提及,严格执行房地产宏观调控仍是统一口径,但同时,出现了一些细节性政策的调整。比如上海放宽普通商品房标准,北京居住证制度本质上也是在鼓励更多刚性需求入市。

于是,地方政府在政策上"外紧内松"的说法在市场相关公司股票走势交通银行4.92+0.091.86% 建设银行4.88+0.030.62% 上流传。部分人士开始寄望于2012年微调后可能出现政策性回暖。

对于这种预期,上证报深入采访了企业、银行、政府等多个市场主体,它们对市场的预期基本一致:流动性紧缩的形势下,企业不会有很大的腾挪空间,严格控制对房地产企业的贷款,以及对性购房信贷的发放,将迫使企业在2012年做出更大的价格调[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整,以进一步巩固目前的调控成果。

"定向支持"刚性需求

从各地两会传出的消息,我们可以看到地方日益清晰的政策思路,即:基调上严控,仅对刚需进行"定向支持"。

基调严控方面,上海市市长韩正在上海两会期间表示,上海2012年将实现全年新建住房价格稳中有降。"今年市场的调控力度不减、政策不变,要继续加大力度,全面贯彻落实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一系列政策和举措。"韩正说。

北京方面,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2年将继续严格实施抑制投机性需求的政策措施,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同时,北京也高调否认了此前市场上流传的北京限购令由5年纳税证明调整为3年的说法。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也表态称,对住宅市场,目前广州市没有取消限购的具体时间表,仍会根据及广东省的政策,坚持当前限价、限购、限贷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点击进入:2月25日龙年首次看房团即将开启 十线齐发助您置业

点击进入:13300起畅享东五环刚需小豪宅8号线文教大盘 限量房源岁末出清

相关新闻:

许家印:楼市“极寒”2012年继续以价换量

当前调控仍难言放松 北京楼市1月份继续下行

主要城市楼市成交下降 土地市场稍有所回暖

各地楼市频传政策微调 定向支持难改严控基调

性楼市下降通道开启 拐点已经开始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