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为一线党员老同志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刘淇郭金龙杜德印王安顺分别看望慰问

北京日报  作者:汤一原 徐飞鹏 王皓  2012-01-21 11:32

[摘要] 春节将至,连日来,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市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安顺等市领导亲切看望、慰问了基层党组织和一线党员、老干部、老劳模和生活困难群众,向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春节将至,连日来,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市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安顺等市领导亲切看望、慰问了基层党组织和一线党员、老干部、老劳模和生活困难群众,向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昨天下午,刘淇首先来到金隅集团通达耐火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先进基层党组织。公司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促进企业科学发展,成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示范企业。公司董事长冯运生告诉刘淇,创先争优活动激发了技术人才的积极性,形成了“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企业上水平、员工提素质”的局面。通过创新发展,公司核心竞争力也在不断增强。

刘淇对公司立足,积极自主研发新型材料技术,成为高新技术企业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企业继续发挥党员和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不断创新赢得更大的发展。他说,北京精神的精髓是创新,你们就是在践行北京精神。在公司研发党支部,刘淇向大家拜年,并送上慰问金。接着,刘淇又来到蓝旗营,看望慰问化学系教授高松。

47岁的高松是最年轻的中科院院士,入党20年来,他始终坚持以对科学研究的执着追求实现共产党员的价值,为我国化学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去年被评为共产党员。他还培养了17名博士生,在教书和育人方面都取得突出业绩。与高教授一家围坐在一起,刘淇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学习工作情况。刘淇对高教授说,在都有很大影响,做好党建工作,对于保持高校的和谐稳定意义重大。你既抓好了工作,又重视党建工作,真正做到了又红又专。马上就要过年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你这样工作在一线的党员,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市领导李士祥、赵凤桐、洪峰一同看望。

昨天下午,郭金龙一进首钢离休老党员刘增的家,就向他拜年。81岁的刘增,17岁参军,曾转战大半个中国,退休后热心公益事业。郭金龙深情地说,您作为一名老党员,扛过枪、打过仗,在战争时期、和平时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解放全中国、建设新中国做出了贡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祝您新年快乐,生活和美。刘增说,我要永远跟党走,永远为人民服务,直到停止呼吸。我已经办理了遗体捐献手续,死后也要为人民服务。

朴实的话语,彰显了老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在场的人。随后,郭金龙来到援藏31年的共产党员叶如陵医生家中,向他送去了市委市政府的问候。郭金龙说,您三十一年如一日,扎根西藏,默默奉献,退休回京后,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积极从事志愿活动,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大家都应该向您学习。叶如陵说,退休后,我可以颐养天年,也可以接受大医院返聘邀请,但还是选择把志愿服务作为老年生活的主要内容。郭金龙还和叶如陵愉快地回忆起当年在西藏的共同工作经历。市领导吉林、吕锡文,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一同看望。

19日下午,杜德印来到友谊医院援疆医生俞力家中,向他献上鲜花,致以节日慰问。俞医生在艰苦环境下勤奋工作,深受新疆各族群众信任和爱戴,却不幸罹患慢性结肠炎,导致家庭生活困难。杜德印感谢他为支援新疆建设所做的出色工作,并鼓励他安心养病,早日康复,重返医疗临床科研一线。杜德印还来到1938年入伍的老复员军人、人民日报社高级记者许仲英家中慰问。

回忆起74年的革命历程,精神矍铄的许老紧紧拉住市领导的手,连声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连声称赞生活越来越好。杜德印说,您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祝您和全体老同志身体健康,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也希望您和各位老同志继续发扬革命传统,贡献经验智慧,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首都发展。市领导马振川、唐龙、丁向阳一同看望。

昨天下午,王安顺来到生活困难的朝阳区检察院检察官庄福京家中慰问。庄福京的爱人两年前因患癌症不幸去世,欠下了近80万元的债务。庄福京在出色完成检察工作任务同时,还担负起赡养双方父母和抚养年幼女儿的沉重责任。看到她一个人把家布置得整洁温馨,门窗上的春联和福字颇有节日气氛,王安顺对庄福京自强不息、坚强面对生活的精神表示赞许,鼓励她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随后,王安顺来到京棉集团离休干部王策家中慰问。

89岁的王策老人至今仍担任京棉集团离退休党员支部书记,带领老干部参与社区建设发挥余热,是目前全市年龄的党支部书记。老人说,只要组织需要,能干到100岁。王安顺说,您老的身体这么棒,至少要干到120岁。市领导傅政华、沈宝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慕平,市政协秘书长闫仲秋一同看望。

标签:温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