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金隅荣膺十大影响力企业 利润列市属国企第二

千龙网  2012-01-19 15:45

[摘要] 2011年,北京金隅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和宏观调控影响,迎难而上,务实创新,全面高质量地完成了年度各项经济指标和工作任务,实现了“十二五”开门红,为全面实现“三个翻番带动一个翻番”规划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1年,北京金隅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和宏观调控影响,迎难而上,务实创新,全面高质量地完成了年度各项经济指标和工作任务,实现了“十二五”开门红,为全面实现“三个翻番带动一个翻番”规划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1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重大挑战,北京金隅党委、董事会审慎研判、科学决策,公司整体经济运行平稳,效益质量显著提升,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增速继续保持较高水平;集团战略布局更加科学,产业结构更加优化,资源配置更加高效,核心产业链更加显著,整体发展更加协调。

在市国资委企业综合中,北京金隅实现利润位列第二、营业收入位列第六,继续名列前茅,并在2011第五届北京影响力评选活动中荣获“十大影响力企业”称号。

北京金隅水泥及预拌混凝土板块努力克服市场竞争加剧、原燃材料价格上涨等诸多因素影响,积极发挥板块联动和整体协调作用,有效应对市场风险。持续外延式的扩张,抢占市场先机,“大十字”战略布局更加到位、“地震波”式扩张有序推进,成功收购左权辽州水泥、焦作岩鑫水泥和河北凤达水泥等项目,全面启动与昊华集团合作的沁阳金隅、宣化金隅电石渣制水泥项目,板块区域市场的竞争力和控制力不断增强。

新型建材制造板块不断完善经营发展模式,加强营销渠道建设,以市场渠道建设为突破口,外埠营销资源得到有效整合,重点项目管理取得突破,为板块的进一步发展积蓄了后劲。大厂金隅公司、窦店园区管理模式日趋成熟,积极为入园企业和项目建设提供后勤保障,园区面貌焕然一新。

天津振兴水泥公司积极转变发展方式,通过内部挖潜、节能降耗和稳定产品质量等措施,发展势头更加强劲,产销量连创新高,实现利润大幅增长。邯郸金隅太行水泥公司借力体制转变和新线投产,老企业焕发新活力,收入与利润均大幅度增长,并积极为金隅水泥“走出去”项目提供人才、技术等支持。

房地产开发板块方面,有效贯彻“两个结构”调整和“好水快流”方针,积极推进保障性住房项目开发和对接进度,有效降低经营风险与调控压力,实现了“商品房品质,保障房价格”,圆满完成了景和园、康惠园、通和园、悦和园、燕山两限房项目的对接工作,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金隅大成开发公司加大资源整合和渠道拓展力度,积极创新营销思路,保持了大成郡的持续热销。

北京金隅物业与管理板块充分发挥整合,各企业和项目运营水平、管理能力和服务质量持续提升,实现了经营规模与经济效益的同步增长。金隅喜来登酒店仅用了两年半时间便完成了从设计、施工、装修到竣工交用的全程工作,目前酒店经营稳定,业绩良好。大成大厦荣获“物业管理示范项目”称号,环贸荣获“北京市五星级示范项目”称号。

2011年,北京金隅与北京市西城区、房山区、怀柔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四师等地方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金隅优化产业布局、加快项目实施和战略资源掌控提供了强力支撑。不断深化与中材集团、昊华集团、中石油公司、大唐集团等央企的合作,同时联手北京住总集团、热力集团、等地方企业,进一步强化市场竞争,实现共同发展。

以金隅科研总院为主的科技创新取得一批新成果,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飞灰产业化、PVC电石渣替代石灰石煅烧水泥产业化集成研发及示范工程等项目的顺利推进,为支撑水泥、混凝土、新型建材的发展和绿色转型提供了技术支撑。玻璃棉、岩棉、酚醛防火板等新一代ACF防火建筑外墙保温体系的研究与应用推广,填补了国内A级建筑防火保温体系的市场空白。

北京金隅污水厂污泥的研发处置、生活垃圾飞灰处置、节能降耗、余热发电等循环经济和环保项目的成功运行,为打造绿色北京做出了突出贡献。北京水泥厂被评为“文明单位”,被国家工信部等三部委确定为批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试点单位,并与国家环保部共同编制“水泥窑协同处置废弃物污染防治标准”。

2011年,金隅股份采取首次公开发行A股同时换股吸收合并太行水泥的创新方式,成功回归A股,并因执行过程高效规范,切实保护交易双方及股东利益,荣获上海证交所颁发的“典型并购重组案例奖”。金隅股份成功实现两地上市,登陆国内国际资本市场,进一步提升了国有资本的证券化、流通化和价值市场化水平,对未来金隅的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和引领作用。

标签:金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