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近五成购房者表示:交房纠纷绝不让步 期待法律完善

房天下   2012-01-16 10:32

[摘要] 据媒体报道,近日来环京带楼盘项目交房接连发生纠纷,主要问题包括三类:促销导致业主要求差额补偿、楼盘不具备交房条件而违规交房或交房程序涉嫌违规、承诺配套未能兑现。僵持之下,业主迟迟收不到房,而开发商也难以给出满意的解决方案。

据媒体报道,近日来环京带楼盘项目交房接连发生纠纷,主要问题包括三类:促销导致业主要求差额补偿、楼盘不具备交房条件而违规交房或交房程序涉嫌违规、承诺配套未能兑现。僵持之下,业主迟迟收不到房,而开发商也难以给出满意的解决方案。买房不易收房更难,该怎么办?

此前,有媒体对环京带楼盘的整体质量提出了疑虑,表示环京带在政策带动下迅速崛起,开发商密集扎堆,快速启动,“早完工早收款”,导致部分楼盘质量堪忧。而在近期的购房者调查中,超过六成的网友表示的确在“关注或已经购买了环京带的楼盘”,如果楼盘质量问题真如有关媒体和所预料的一样,那么未来这批购房者或许也将面临同样的问题。

收房过程中发生的纠纷不时见诸报端,却总未见定论。对于收房过程中常见的房屋质量问题与手续问题,近17%的购房者认为是“监督部门不力”,33%的购房者表示属于“开发商违规操作”,而50%的购房者则将选票集中投给“相关法律法规有待完善”。这一方面体现了广大购房者的法律意识已经提高,而另一方面,对于收房环节的相关法规制定和普及,也应尽快推出。

购房者在与开发商的交涉中往往处于弱势,房款已交,却进退不得。在本次调查中,就有近一成的购房者表示“势单力薄难以抗衡,可能向开发商妥协”,不过接近三成的购房者仍表示将“通过媒体曝光,对开发商施加舆论压力”,除此之外,更有五成的购房者表示将“与开发商据理力争,绝不让步”。

标签: 交房 纠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