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租房租金补贴 政策即将出台

北京青年报  2012-01-13 08:44

[摘要] “公租房租金补贴具体标准目前正在紧张拟定中,原则已定,即按照‘市场定价、分档补贴、租补分离’原则缴纳租金并发放租金补贴。”昨天下午,在丰台团小组讨论会后,针对不少代表和媒体关注的公租房租金补贴将如何发放问题,市代表、市住建委主任杨斌这样介绍。

在昨天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不管是各项经济指标的总体安排还是各项产业布局的具体调整部署,贯穿始终的主线都是“惠及民生”。稳增长、调结构、控物价、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这就是报告传递出的务实精神和凝聚力量。

“公租房租金补贴具体标准目前正在紧张拟定中,原则已定,即按照‘市场定价、分档补贴、租补分离’原则缴纳租金并发放租金补贴。”昨天下午,在丰台团小组讨论会后,针对不少代表和媒体关注的公租房租金补贴将如何发放问题,市代表、市住建委主任杨斌这样介绍。

2012年,本市将大力推进各类保障房建设,发挥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作用,引导社会资金投入,确保新建收购16万套、竣工7万套,同步完成配套设施建设。此外还将完成“三区三片”棚户区改造任务,全面启动新增五片棚户区改造工作。以重点工程带疏解等多方式并举,全面推进首都核心区人口疏解。

据杨斌介绍,在上述16万套新建收购的保障房中,除了7万套用于旧城区人口疏解、棚户区改造、重点工程建设拆迁等定向安置房,剩余的9万套将对社会公开摇号配租配售,而这9万套中公租房又占了6万套,比例超过了去年。

有关什么样的家庭可以申请公租房、公租房的“准入”门槛等规定,市住建委早在11月30日就出台了相关规定并于12月1日实施,同时该文件也明确,公租房将实行租金补贴,具体的补贴标准和办法将另行出台。

杨斌透露,目前,公租房租金补贴原则已定,即“市场定价、分档补贴、租补分离”。所谓“市场定价”,即根据公租房项目周边市场租金情况,公租房产权单位根据略低于同地段、同类型住房的市场租金水平确定租金;“分档补贴”即根据承租家庭租金支付能力给予不同档次的租金补助。杨斌透露,廉租房申请家庭如果提出补贴申请,得到的补贴应该;“租补分离”,即承租家庭交纳租金后,区县政府再发放租金补贴。

“公租房租金补贴标准目前正在紧张拟订,已经几经讨论和论证,很快会出台。”杨斌强调。

点击进入:成本价购房 东五环准现房13300元起8号线国风美唐 区域内单价

相关阅读:

北京市副市长:公租房投放比例会更多

老年公租房项目将推出

北京保障房统一申请 规模公租房摇号启动

北京将统一廉租公租房申请 引导年轻家庭先租房

京沪试点集体用地建公租房 集体土地受压被突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