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暂不出台房租指导价 推多举措平抑房租价格

京华时报  2012-01-13 08:09

[摘要] 天下午,在朝阳区小组会后,市代表、市发改委主任张工说,本市暂时不会出台房租指导价,房租将按市场规律走。但同时,本市将继续加大公租房建设力度、筹建房屋租赁平台、鼓励市场

2012政府工作报告扩大内需之举措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将扩大内需,是消费需求摆在九大任务之首,而稳定物价对本市消费格局将起到重要作用。昨天下午,在朝阳区小组会后,市代表、市发改委主任张工说,本市暂时不会出台房租指导价,房租将按市场规律走。但同时,本市将继续加大公租房建设力度、筹建房屋租赁平台、鼓励市场。

正在筹建房屋租赁平台

在宣武门上班的小陈,去年初在东三环内租了一套一居室,租金2400元。可是8月份,房东提出涨房租到2800元,小陈无奈选择与人合租,两居室中的主卧,每月租金为1900元,还要交中介费。“房租怎么涨这么快?买房没钱,还没资格。”虽说租房市场是个自由市场,但小陈一直盼望着政府出手平抑房租价格。

昨天北京市人代会上传来的消息,让小陈有些兴奋——政府今年将实行多项举措平抑房租价格。副市长陈刚在前天的政务咨询会上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大公租房建设力度,公租房租金总体将比市场租价优惠30%;此外,政府鼓励大型中介和国有企业合作,将市场存量房源收储起来,政府给予一定的税费优惠,中介以稳定的租金对外出租。昨天,市住建委主任杨斌也表示,政府正在筹建房屋租赁平台,尽力让租赁双方做到信息对称。

听到这个消息,小陈高兴。她说,租房常常被忽悠,不知道某区域市场房租到底是多少,也不知道该区域究竟有多少自己中意的房源。网站上的房源看起来很合适,价格也,打过去电话却说“那个房没有了,我带你去看另一套房吧”。而中介门店门前摆放的租金价格牌子,也多是为吸引顾客而设,实际租金几乎都高于标价。

“去年,曾传出将建设政府主导的房屋统一租赁平台,租房客可以在平台上挑选自己中意的房源,这些房源都是真实有效、经过政府部门核验的。”小陈说,一晃过去一年,在海淀二手房交易平台上线后,租赁平台却仍没有消息。

直到昨天,市住建委主任杨斌明确表示住建委正在筹建房屋租赁平台,但什么时候推出,日前还没有时间表。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海淀区二手房交易平台上线时,已在技术上给租赁平台留下“端口”。

点击进入:成本价购房 东五环准现房13300元起8号线国风美唐 区域内单价

相关阅读:

超八成网友的房租上涨 半数网友将原因归为中介炒作

北京房租去年涨13% 位居一线城市之首

2011北京平均房租3280元涨13% 2012涨势依旧

2012首套房贷利率或将打9折 房租稳中有降

公租房租金比市场低16.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