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全国46个限购城市未现放松迹象

广州日报  作者:蒋悦飞   2012-01-09 08:09

[摘要] 住建部日前发出的消息“个人住房信息6月底前实现40个城市联网”再一次触动了人们对房产税和限购的敏感神经。记者昨日获悉,全国已经实施限购的46个城市并未出现放松迹象。

住建部日前发出的消息“个人住房信息6月底前实现40个城市的联网”再一次触动了人们对房产税和限购的敏感神经。记者昨日获悉,已经实施限购的46个城市并未出现放松迹象。

房产信息年中联网

1月7日,住建部的部长姜伟新表示,今年要继续加快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保证在6月底前实现40个主要城市的联网。

同日,北京住建委对有关“住房限购年限将调整”的传闻通过其官方微博“安居北京”声明称:房地产调控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经济会议要求执行。

个人住房信息联网被看做是房产税实施的前提,而房产税又被业界看做是限购令退出的基石。此前,姜伟新在对常委会的报告中坦言,“限购实为不得已而为之,其原因之一就是个人信息不清楚”。

在中国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谢逸枫看来,这40个城市可能包括除拉萨之外的全部省会城市,以及深圳、大连、宁波、无锡、苏州、厦门、温州、青岛、北海、广州、上海、天津等楼市“较热”的限购一线城市。

房价将加快下调

2011年,大部分已“限购”城市的住宅成交量大幅下滑,且“限购”执行严格的城市成交下挫更为明显。“限购”对市场的杀伤力之大,让无论是地方政府、房地产商,还是购房者,都对这一政策关注。

“京沪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全部表态调控不放松对购房者的心理影响大。目前购房者已经对房价下调持有坚定的信心,这将影响后续市场加快下调。”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

统计显示,截至1月7日,在2011年开始限购的46个城市,全部在2012年继续维持之前的政策力度。张大伟认为,最近住建部提及将在6月左右实现主要的40个城市房产信息联网,很可能为后续的房产税增加试点奠定基础。

点击进入:岁末出清 东五环13300元/平起  冲击北京价 精装i小公馆9980起

相关新闻:

住建委昨微博辟谣 外地人买房限购年限无变化

京住建委:未曾就缩短外地人住房限购年限表态

限购令到期新政细则未出 中介:暂按老政策执行

2012年北京市“限购限购”应该适度微调

京车房限购后财政收入破3000亿 保持高位增长

政府难题:担心限购给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标签: 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