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李稻葵:未来政策取向应该“紧货币”“宽财政”

北京商报  2012-01-09 07:26

[摘要] 中国与经济研究昨日发布《中国宏观经济预测与分析》研究报告预计,2012年中国全年经济增长率有望下降到8.4%左右,全年CPI降至2.96%。

中国与经济研究昨日发布《中国宏观经济预测与分析》研究报告预计,2012年中国全年经济增长率有望下降到8.4%左右,全年CPI降至2.96%。该主任、央行货币委员会委员李稻葵认为,2012年是中国经济退出刺激性扩张、回归自发增长的关键性一年,中国经济软着陆有望全面实现。李稻葵认为,从整体上看,未来若干年宏观政策取向上应该是紧货币宽财政。

报告预计,未来半年内CPI同比会持续回落,2012年全年CPI将降至2.96%;受外需不振和国内经济结构调整影响,2012年贸易顺差将进一步缩小,预计占当年名义GDP的1%左右;房价也将逐步向理性回归。

李稻葵指出,风险也会伴随着2012年。国际方面,欧债危机还将持续紧张,伊朗问题、中东局势动荡风险加剧,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不确定性变大;国内方面,由于农产品生产体制的缺陷,价格随天气等不利因素波动的不确定性仍在,房地产市场也存在很多问题,应该密切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