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老旧房改造增层部分将由政府回购

北京青年报  2012-01-01 08:10

[摘要] 白领消费为中国都市白领提供美容、服饰、食品、家居、数码、健康、、文化、旅游等领域消费资讯并发布各类消费投诉;是中国都市中产阶级和office族群接收消费资讯、交流消费体验、传播品牌口碑的大型消费类门户网站

城镇房屋在进行抗震节能改造过程中增层加建的部分,将由属地区县政府回购,用于保障性住房和社区服务用房。而侧向改造增加的面积将加入原房屋建筑面积内,但上市交易时,这部分面积需交纳地价款。日前,市住建委、发改委、财政局、规划委、国土资源局五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房屋建筑抗震节能综合改造增层及增加面积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明确。

目前,本市正在大力推动城镇房屋建筑抗震节能综合改造工作,但在改造过程中产生了一个新的疑惑:由于改造中部分建筑需要增层或侧向增加面积,这部分面积的权属如何认定?

就此,《通知》明确,采取增层改造方案的楼栋,实施责任主体应当根据法定程序办理增层部分的立案审批、用地审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手续。国有土地使用权取得方式按照划拨用地处理。改造工程竣工后,需委托房产测绘机构对改造部位的权界和增加面积进行测算,增层加建的面积由属地区县政府回购,用于保障性住房和社区服务用房。原房屋已登记确认的权界和面积不再更改。增层改造加建的楼梯间、管道井和过道等共用部分属整幢业主共有,但不参与分摊计算。也就是说,如果增层,即使共用部分增加,原来的业主们也不会“吃亏”增加分摊面积。

对于综合改造中侧向增加的面积的权属,《通知》则做了不同的规定。通知明确,侧向改造增加的空间是由楼栋外套剪力墙与原砌体结构外墙(或阳台围护结构)区隔形成的,其增建面积按照增建空间的套内房屋使用面积计算,权属性质按照现住房权属性质确定。房屋登记的建筑面积按照原住房权属证书上记载的建筑面积与增建使用面积之和记载,同时在房屋登记簿、房屋权属证书附记栏中注记“房屋建筑面积含综合改造增建的套内房屋使用面积____平方米。”房屋登记表不再填写房屋的套内建筑面积、使用面积、阳台建筑面积和分摊建筑面积。

据了解,需要改造的房屋每套约可以增加10%的建筑面积。每套房屋平均约可增加8到15平方米的面积。增加面积的改造费用由房主承担,大约每平方米3000多元。虽然侧向增加的面积被加入了被改造房屋的房本面积中,但这并不意味着住户白白捡了一个大。《通知》明确,此类房屋上市交易时,综合改造增建的面积需要交纳地价款。房屋增建面积测算完成后,将由实施责任主体持综合改造相关证明材料,按幢申请办理房屋登记。

 

>>>亦庄精装i墅9980元/平起13300元起独享东五环准现房

相关新闻:

干部私卖村集体数亿元商铺 政府部门介入调查

市政府新闻办称车子房子明年继续限购

房产税推出时机已成熟 但政府一直没有决心

北京新购经适房拟禁止上市交易 只能由政府回购

住建部:继续落实地方政府对房价调控责任


标签:政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