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财政部:房产税改革试点明年继续推进

新快报  2011-12-29 20:48

[摘要] 全国财政工作会议12月25日在北京召开,安排落实关于2012年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会上表示,2012年财政工作,将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继续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稳步推进地方政府按照核定规模发债试点。

新快报讯财政工作会议12月25日在北京召开,安排落实关于2012年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会上表示,2012年财政工作,将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继续推进房产税的改革试点,稳步推进地方政府按照核定规模发债试点。

此前结束的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2012年维持积极的财政政策。25日召开的财政工作会议部署了2012年八大工作方面,会议要求增强财政宏观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物价基本稳定”放在了位,其重点在于完善结构性上午减税政策。

会议表示,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将降低部分进口商品关税,落实提高税、营业税起征点等减轻小微企业税费负担的各项政策,实施对小微企业的所得税优惠的政策,在上海的交通的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开展营业税改征税试点。

会上同时要求,要推进税收制度改革,健全税制度,完善消费税制度,全面推进资源税改革,稳步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支持深化其他改革。

今年2月底,房产税改革试点在上海和重庆两地先行启动。谢旭人在会上强调,切实加强债务管理,继续妥善处理存量债务,严格控制地方政府新增债务,稳步推进地方政府按核定规模发债试点,积极探索建立规范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切实加强外债管理;积极推进财政预决算公开,扩大部门预决算公开范围,做好“三公经费”、经费公开工作。

同时,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方面,会议要求,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依法设立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实施小微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政策,支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


标签:房产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