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房提住房公积金首年 提取者半数是80后90后

成都日报  2011-12-29 11:34

[摘要] 记者昨日从成都公积金了解到,租房提取公积金首年,共有1713名租房职工受益,首年提取金额超千万。在租房提取的人群中,“80后”“90后”的提取比例占54%。

记者昨日从成都公积金了解到,租房提取公积金首年,共有1713名租房职工受益,首年提取金额超千万。在租房提取的人群中,“80后”“90后”的提取比例占54%。

租房提取年 1713名租房职工受益

近期,住建部负责人在接受专题询问时,表示将推进住房公积金用于房租支付等个人住房消费,拓宽住房公积金的使用渠道。而在成都,职工从去年就已经享受到了这项实惠。去年11月,成都公积金推出了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凡无自有住房依靠租房居住的中低收入职工,只要符合相应条件就能提取自己的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公积金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项业务有效拓宽了住房公积金的使用渠道,使住房公积金的保障功能实现了从租房到购房的全覆盖,让更多职工能够成为住房公积金政策的受益人。据统计,租房提取业务运行一年来,共有1713名符合条件的租房职工办理了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提取金额达1350万元。

80后90后占54% 首创合租提取

成都不仅率先在实现了公积金租房提取业务,而且针对租房市场上普遍存在的多人合租一套住房的情况,成都公积金在率先推出了合租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负责人介绍说,合租一套住房的职工可以根据租赁关系和租金分配方案,按相应的比例提取各自的住房公积金。“这一业务受到了租房职工尤其是青年职工的欢迎。”据了解,在办理了租房提取业务的职工中,“80后”、“90后”达到922人,占总人数的54%。租房提取业务的推出,有效加强了对无房青年职工的支持力度,为职工改善居住条件提供了更加全面的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