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利率明年起提高到7.05% 提前还贷划算吗

吉屋网   2011-12-27 23:24

2012年1月1日后房贷利率就将按照的利率,5年期以上商业房贷基准利率将达7.05%。为此,不少房贷客户近日纷纷咨询,是否现在就要通知银行准备提前还贷?吉屋网针对目前房贷利率明年起提高到7.05%,特意列出提前还贷方面的知识,希望能够帮助迷茫的房贷客们。

一、提前还贷知识

1.提前还贷需要哪些资料?

借款人办理提前还款时,需要注意的问题有:贷款银行对于还款预约时间的规定;还款金额基础的规定;关于办理提前还款违约金的收入标准的规定。具体的情况请按照上述问题向贷款银行进行咨询。 (2)办理提前还款需要准备的贷款资料: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贷款合同、还款使用的银行存折或银行卡。已婚人员配偶需要提供: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

2.提前还贷的注意事项“

a.通常情况下借款人需提前一个月向贷款行申请办理提前还款;

b.还款金额为一万元的整数倍。

c.关于违约金的规定。目前大多数银行规定借款人在贷款期限满一年后才可以申请办理提前还款的,并且不收取违约金。

由于各个银行,甚至同一银行的不同支行规定都并不一定相同,借款人在办理提前还贷前应详细审看自己的贷款合同中关于提前还贷的约定,并向贷款支行咨询。

3.提前还贷需要什么手续?

a.借款人在办理提前还款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有:(1)通常情况下借款人需提前一个月向贷款行申请办理提前还款。(2)还款金额为一万元的整数倍。(3)关于违约金的规定。目前大多数银行规定借款人在贷款期限满一年后才可以申请办理提前还款的,并且不收取违约金。所以在办理提前还款之前请咨询贷款行关于第(1)和(3)条的规定。

b.借款人在银行约定的时间,携带身份证、产权证(土地证)、贷款合同及提前还款申请表到贷款行办理提前还款手续。

4.房屋贷款办理提前还贷的一般条件

每家银行对于提前还贷的条件规定各有不同,目前一般来说各大银行都规定在一年内不得提前还贷。不过还是有些银行允许一年内还贷的,但是需要支付的成本相当高。一般要交违约金,或者是当月的还贷额,或者是所还金额的4%~5%。个别股份制银行允许正常还贷6个月后提前还贷。由于十年来,银行对提前还贷的规定一直在调整,所以就算在同一家银行,不同时期申请的贷款提前还贷条件也各有不同。具体要求请向您所贷款的银行咨询。

二、提前还贷问题

1.公积金贷款提前还贷要交违约金吗?

a.对于提前还款通常情况下有两种方式:一次性偿还;部分偿还。借款人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选择不同的方式。

b.对于办理提前还款违约金收取的问题,建议您以贷款合同中的规定为准。一般情况下贷款期限满一年后,借款人办理提前还款,大部分银行是不会收取违约金的。公积金贷款办理提前还款,收取违约金的情况比较少。

c.对于违约金的收取,通常情况下是按照还款金额的一定比例收取。还有一种是收取一个月的月供额作为违约金。

d.如果您已经还清了公积金贷款所欠的借款,那么您还是可以再次使用公积金贷款办理购房贷款,同时您的贷款利率不会发生变化(不会由于您贷款次数的增加,贷款利率上浮),执行现行的贷款利率。

2.缩短年限提前还贷只能办一次吗?

在办理部分提前还款时,对于月供额或贷款期限是可以选择的,一般情况下有两种选择的方式:月还款额不变,缩短贷款期限;贷款期限不变,降低月供额。 对于选择更改的次数,国家没有明确的规定,如果要是有的话,也是银行内部的规定。像您这样的情况建议您的贷款合同为准,如果银行还是不能办理,请银行机构出据证明或是银行的有关文件。

3.提前还贷是不是一年只能还一次呢?

目前,各家银行对提前还贷的规定并不统一。比如有些银行可以随时提前还款,而有的银行则规定首次提前还款后半年内不得再提前还款,有的则规定一年只能提前还款一次。所以您电话或亲自到贷款银行咨询一下提前还款的具体事宜,不过一般来说,除非您办理的是如"随接随还"或"存抵贷"等特殊的还款方式,银行通常都不鼓励提前还贷,因此都会设定一些"门槛"。所以,如果您的工作性质决定了您会经常获得一些意外的收入,建议您将贷款设置成如"存抵贷"等便于提前还款的还款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