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北京二手市场 80平米以下市区房源成首选

伟业我爱我家  2011-12-26 07:45

[摘要]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2011年北京城六区(首都功能核心区、城市功能拓展区)成交量占全市总成交量的64%,比去年上升了2个百分点。城市功能拓展区成交量占全市总成交量的29%,比去年下降4个百分点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2011年北京城六区(首都功能核心区、城市功能拓展区)成交量占全市总成交量的64%,比去年上升了2个百分点。城市功能拓展区成交量占全市总成交量的29%,比去年下降4个百分点。从2009-2011年二手房成交面积分布情况来看,2011年户型面积在80平方米以下的套数,占年度总成交套数的49%,比之前两年都有所上涨。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分析表示,城六区住房总存量较大,而且区位明显,依然是二手成交的主力区域;城市功能拓展区近期土地供应量较大,目前新房市场供应充裕,加上该区域新房房价年底有所下调,对该区域二手房市场形成一定冲击。在关注二手房的人群中,首次置业者占绝大多数,而且以工薪阶层居多,资金实力很有限,小户型、低总价的产品依然是其。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城六区房源多,户型多,医疗、、交通、购物等配套设施齐全,备受首次置业人群关注。由于城市核心区房价相对较高,限贷政策也使得购房人的还款压力较大,所以对于资金实力相对有限的首次置业人群,80平米以下的中低价房源更受其关注。

胡景晖预计,随着城市核心区的二手房房价进一步回落,业主挂牌价格将更加接近购房者的预期价格,加上信贷政策可能会有针对性的降低放贷门槛、继续执行优惠利率,这都有利于处于观望之中的、具备资格的置业者购房需求的释放。明年随着各类积极政策的出台,带动市场交易的逐步回暖,性供应(“卖房”求“变现”)会把握时机入市,置换性供应(“买新”之前需“卖旧”)可能将通过“一卖一买”的形势推动房源进入市场,供应量将有所回升。预计明年二手房成交量将回涨至15万套,成交均价将回归到2010年的水平。

>>>70平米全业态国际生活城18000元/平起亦庄精装i墅9980元/平起

相关新闻:

北京二手房交易短暂“井喷”楼市难言“回暖”

过户新标压低二手房成交量 实施首日网签量仅为82套

计税新政实施首日 北京二手房日过户量创3年

北京二手房过户计税价上调约3倍

计税价格调整 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骤降

北京二手房交易税费有望双方共担

二手房迎抛售高峰 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危矣


标签:北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