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明年将竣工各类保障房7万套 新建收购16万套

北京日报  作者:耿诺  2011-12-24 08:10

[摘要] 明年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占全市住宅供地的50%以上,新开工建设、收购各类保障性住房16万套,其中公开配租配售9万套,用于旧城区人口疏解、棚户区改造、重点工程建设拆迁等定向安置用房7万套;全年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7万套。昨日,本市召开2011年住房保障工作总结大会,会上公布了这一数据。

明年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占全市住宅供地的50%以上,新开工建设、收购各类保障性住房16万套,其中公开配租配售9万套,用于旧城区人口疏解、棚户区改造、重点工程建设拆迁等定向安置用房7万套;全年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7万套。昨日,本市召开2011年住房保障工作总结大会,会上公布了这一数据。

本市将在明年基本完成“三区三片”棚户区(门头沟采空棚户区、通州南大街棚户区、丰台南苑镇)改造任务,全面启动京煤集团门头沟、房山、大兴等矿区以及首农集团永乐店农场和丰台长辛店地区的五片棚户区改造;启动全市882栋简易楼的改造工作,完成1500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抗震加固节能综合改造任务。据了解,这些目标已分解至各区县、各部门,市政府近期将与各区县、各部门签订责任状。

据了解,明年本市将确保住宅供地的50%以上安排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优先将位置好、条件成熟的地块安排用于保障性住房。明年一季度,各区县必须明确保障性住房供地计划,二季度完成土地供应手续,三季度必须确保工程开工。东、西城区人口疏解定向安置房和保障性住房项目供地由市规划委、国土局负责在明年一季度前落实。对以上任务未按期完成的,将进行问责。

明年,本市将有7万套保障房竣工,市民将逐渐迎来摇号、选房、收房、入住的高峰。本市将逐步统一廉租房、公租房、经济适用房和限价商品房申请受理,实现“四房”合并申请、审核、分配。同时,公安车管、社保、地税、公积金等部门的信息,也要尽快实现信息与住房保障部门实时联网,加快审核速度。

针对已经入住、市民持有的经适房,本市将尽快建立经济适用房封闭运行机制,完善政府回购制度;改进和完善限价商品房定价机制。

在保障房的资金保障方面,目前市区财政累计安排保障住房专项资金133.53亿元。保障住房建设投融资平台签署了750亿元的综合授信协议,已到位融资资金80亿元、并实现90亿元。在今年年底前,本市还将实现公积金贷款150.41亿元。北京还计划通过500亿元私募债募集资金支持保障住房建设,现已发行90亿元,预计春节前还可发行129亿元。同时,本市还在积极争取银行贷款300亿元,并争取社保基金和发行房地产信托基金,为公租房建设获得长期、稳定、低成本的运营资金。

>>>70平米全业态国际生活城18000元/平起亦庄精装i墅9980元/平起

相关新闻:

中国明年要基本建成500万套以上保障房

北京将继续商品房限购政策 保障房将以租为主

李克强:保障房建设补助资金将明显增加

住建部秦虹:明年保障房建设力度没有减弱

明年新开工700多万套保障房释放哪些信号


标签: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