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最低计税价格调整 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骤降

新京报   2011-12-23 07:58

[摘要] “新的普通住宅认定标准以及最低计税价格调整政策在12月10日已经正式开始在全市范围内执行。这一政策的执行,也让北京二手房成交像坐上了‘过山车’一样,直线冲上历史的最高值之后急转直下。”北京美联副总杨明丽,在谈到最近北京二手房市场走势时如是表示。

“新的普通住宅认定标准以及计税价格调整政策在12月10日已经正式开始在全市范围内执行。这一政策的执行,也让北京二手房成交像坐上了‘过山车’一样,直线冲上历史的值之后急转直下。”北京美联副总杨明丽,在谈到最近北京二手房市场走势时如是表示。

据北京美联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数据显示,12月1-10日全市二手住房累计成交10098套,107.58万平米,其中在12月9日当天,更是创下了二手住房单日签约2828套的历史点;而从12月11-20日,市场情况发生了质的转变,10天成交仅920套,8.3万平米,较12月上旬下降幅度甚至达到了90.89%和92.28%。

杨明丽分析说,二手房成交量的急升与急降都是属于一种市场反应。深圳在今年7月11日出台二手房交易按评估价缴纳相关税费的规定,同样使得市场成交量在政策前后出现了急升和急降,政策前后周成交量下降幅度也达到了95%,并且这种冷淡的市场氛围一直持续到了现在。

从政策出台后10天的市场情况来看,市场走势有可能会比深圳还要惨淡。房源量减少,客户保持观望,甚至连来电咨询量都已经到了寥寥无几的情况,再加上年底,元旦、春节假期等一向都是交易的淡季,预计目前的市场情况将至少持续到明年春节之后。

届时房价将会有又一轮的过程,加上购房者对于政策已经逐渐适应,京城二手房市场才有可能会摆脱目前的窘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