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远洋公租房月租金每平米41元 一居月租金1927元

新京报  作者:马力  2011-12-22 07:53

[摘要]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了解到,北京首个面向社会配租的公租房——远洋沁山水公租房,租金标准确定为每月每平米41元,而该地区的市场租金则为49元,相比之下公租房的租金打了84折。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了解到,北京面向社会配租的公租房——远洋沁山水公租房,租金标准确定为每月每平米41元,而该地区的市场租金则为49元,相比之下公租房的租金打了84折。

一居月租金1927元

昨天,市保障房建设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即将于春节前入住的远洋沁山水公租房项目,其租金标准已经获批,为每月每平米41元。此前,住房保障部门曾委托专业机构,测算了该地区的市场租金,为每月每平米49元。这样的话,公租房的租金约为市场租金的83.7%。

据介绍,远洋沁山水公租房项目共提供公租房数量550套。其中一居339套,主力户型建筑面积约47平方米,二居211套,主力户型建筑面积约68平方米。以此计算,一居室的租金约为1927元,两居室的租金约为2788元。

据了解,北京市公租房租金补贴办法正在制定中,中低收入家庭承租,可享受到金额不同的分档补贴。

这位负责人表示,公租房的租金包含了物业费,承租家庭无需再单独缴纳物业费。承租家庭需要自己支付水、电、有线电视、采暖等费用。

入住前第三方验房

昨天,远洋沁山水公租房完成了验房。负责验房的一共6人,都是北京市物业服务评估监理库的成员。负责电路的手中有一个测试仪,插到电源插座中后,如果亮灯不对,就说明线路有问题。一套零居室中有11个插座,每个插座都要检查。

而检查上下水主要是水流是否通畅、下水管道是否有渗漏等。因为经验丰富,们从排水的声音,就可以听出排水是否通畅。

经过三天检查,将需要改正的明细单给了开发单位手中,其中包括下水管道未拧紧有渗漏、对讲系统有故障、瓷砖有鼓包等问题。

开发单位的相关人士表示,两三天内就将完成改正,不会耽误业主入住。

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市保障房建设持有的公租房,将都采用这种方式,提前替入住家庭验房。

>>>70平米全业态国际生活城18000元/平起 亦庄精装i墅9980元/平起

相关新闻:

北京石景山公租房需求大 暂不向非京籍配租

北京中关村两年内建两万套公租房

京唐家岭试点村集体经营公租房 明年底或建成

北京鼓励企业工业用地盖公租房 优先供本单位员工

北京朝阳明年建成80万平米保障房 9成为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