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城市房价跌幅明显 环比平均下调0.23

经济参考报  作者:高伟  2011-12-22 07:47

[摘要] 近日,上海市政府宣布明年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至此,今年实施限购令的46个城市中,已有北京、广州、深圳、上海、青岛、济南、福州、长春、厦门、太原等至少10个城市明确表示将在2012年继续执行限购政策。其他城市对限购是否继续尚无明确态度。

近日,上海市政府宣布明年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至此,今年实施限购令的46个城市中,已有北京、广州、深圳、上海、青岛、济南、福州、长春、厦门、太原等至少10个城市明确表示将在2012年继续执行限购政策。其他城市对限购是否继续尚无明确态度。

截至2011年11月,大部分已限购城市的住宅成交量大幅下滑,且“限购”执行严格的城市成交的下挫更为明显。根据国家统计局此前发布的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可以看出,在70个指标城市中,房价环比平均出现了下调,环比房价下调超过0.5的6个城市中全部为限购城市(沈阳、宁波、南昌、无锡、徐州、南京),限购的40个城市中有30个城市出现了房价环比下调,7个城市房价停涨。其中,限购最严格的一线城市,平均环比下调幅度达到了0.35,而执行限购城市的40个城市中环比平均下调了0.23,非限购的30个城市环比下调幅度为0.13。

高岗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经过一年的调控,绝大多数城市房价下行趋势已经确立。事实证明,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调控目标已经基本实现,调控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按照关于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决策部署,限购政策不放松不动摇。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需要政策持续,要坚持实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但是截至目前,大多数城市是否继续限购仍然态度模糊。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告诉记者,已经执行限购的城市,其执行尺度亦存差异。46个城市中有29个城市执行局部限购,各地“限外”措施松紧不一,使得“限购”中的“限外”在执行时大打折扣。张大伟说:从2011年调控政策的效果来看,已经达到了上半场的效果,使得楼市价格进入拐点并开始下调。“但是调控政策执行还有下半场,2012年楼市调控的主旨将是促使房价回归合理,目前市场距离房价回归合理还有较远距离。”张大伟说,“预计46个城市将全部延续限购调控,最近可能会出现密集宣布继续限购的声明。”

>>>70平米全业态国际生活城18000元/平起 亦庄精装i墅9980元/平起

相关新闻:

11城市表态延续楼市限购 过度从紧城市政策或微调

限购、房闹、补差价等成2011年楼市热词

上海明年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令 潮或来临

北京:2012限购不会松绑 保障房将“以租为主”

北京明年不放松限购令 暂无试点房产税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