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底价成交"横行" 武汉卖地2300亩仅收71亿

观点地产网   2011-12-21 08:03

[摘要] 时隔一周,武汉市土地交易再度举行大规模土地拍卖。12月20日,武汉市挂牌出让33宗土地,出让面积约2300亩,可建建筑面积超过441万平方米。

时隔一周,武汉市土地交易再度举行大规模土地拍卖。12月20日,武汉市挂牌出让33宗土地,出让面积约2300亩,可建建筑面积超过441万平方米。

尽管推地规模大,但最终拍卖的结果还是归于平淡:3宗因故延期,2宗流拍,实际卖地28宗,仅有四宗地进入竞拍流程,其余地块均以有效报价被竞买人拿到,出让总收入70.66亿元。

精武路7亿出让

公告显示,本次土地拍卖的地块分布包括江岸区、汉阳区、蔡甸区和东西湖区等十三个区,包括多宗规模大、地段优良的土地,其中不乏城区地块。

因爆破拆迁引人关注的江汉区解放大道精武路片土地,一波三折三度延拍后再次推出的汉阳墨水湖南岸地块以及武昌区中南路街中南二路居住用地,都在此次出让的土地之列。

其中,倍受关注江汉区解放大道精武路片的P(2011)185号地块,由南国置业(002305,股吧)以7.36亿竞得,竞得楼面地价8400元/平方米。

有武汉业内人士透露,拿下精武路地块后,南国置业已取得从江汉北路循礼门路口到精武路的整片土地,“内环线解放大道又要出新城了”。

该地块位于精武路与江汉北路之间,地理位置较佳,既受武广商圈辐射又邻近江汉路步行街,周边新房均价早已过万。

20世纪90年代中期,精武路曾经历了最辉煌的一个时段,一条千余米长的大街上,曾有50多家鸭脖店。

不过,随着大范围旧城改造,有80年历史、因出产鸭脖子而闻名的精武路,自去年3月起就开始了拆迁。根据规划,精武路未来将打造成商业和金融业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