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市住建委:物业阻业主大会将被逐

新京报  作者:马力   2011-12-21 07:31

[摘要] 昨天,北京市住建委发布,明年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物业服务质量年”活动,以提高物业服务质量,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建立业主和物业之间的和谐互信关系。

物业公司如果不、支持业主大会组建,将被逐步清出北京市场。

昨天,北京市住建委发布,明年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物业服务质量年”活动,以提高物业服务质量,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建立业主和物业之间的和谐互信关系。

业委会可要求审计物业收支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物业服务质量年”中,住建委将要求物业公司主动公示小区物业项目收支情况。在明年3月31日前,物业公司要主动公示上一年度物业服务合同履行情况、项目收支情况以及本年度物业服务项目收支预算。业主如果提出质询,物业公司应当及时答复;业主共同决定或者业主委员会要求进行审计的,物业服务企业要积极予以。未按规定公示物业项目收支情况的物业服务企业,各区县将严肃对其处理。

同时,住建委还要求物业企业,举办共用设施设备开放周活动,如果业主要检查二次供水、电梯、消防、安防等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情况,物业企业要指派专人接待。

政府将对物业服务进行评估

为了完成在未来五年全市住宅小区业主大会的全覆盖,市住建委要求在“物业服务质量年”中,各区县要把推进辖区内住宅区业主大会的组建工作,纳入社会建设总体规划。各物业企业则要积极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和业主大会筹备组的工作,支持业主大会成立、协助业主大会规范运作。各区县要加大对阻挠业主大会建设的物业服务企业的查处力度,对不、不支持业主大会组建和规范运作的物业企业,要逐步清出北京市场。

此外,明年北京还将开展物业服务质量抽样评估。在每个区县随机抽取1到2个住宅小区,由专业的第三方物业服务评估机构,免费为业主和物业企业提供一次物业服务质量评估,并将评估结果在物业管理区域内显著位置公示,帮助业主了解本项目物业服务质量状况,促进物业服务企业规范服务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