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 > 正文

月薪2000单身女房奴花3万装修绝美小户型(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2-15 14:07

[摘要] 房子装修才花了3万!你是不信还是会佩服?先看看效果吧。60平的房子,色彩运用到位,空间利用合理,居然也能如此时尚大气!

“月光族”:买房逼自己理财

24 岁的王欣是两路口一的语文教师,每月收入2000元左右。

以前,与父母同住的王欣每月领到工资便直奔商场购买衣服、化妆品等,是典型的“月光族”,几天不去商场心里便空落落的。

工作两年多,除了几大柜穿过或没穿过的衣服,王欣几乎没啥积蓄。

去年11月,王欣偶然在一些报刊理财栏目上看到,按揭买房不仅可以,还可以让购物狂强行存钱。

在同事推荐下,她很快选中黄泥塝香寓小区的小户型,30多平方米的单间,总价13万左右。得知“败家”女儿要买房,父母支持,赞助了4万余元首付款。今年2月,王欣正式成为一名“房奴”。

以前,王欣过的是“上半月饱死,下半月饿死”的生活,对花钱从没有计划。

但自从成了“房奴”,王欣每买一件东西都会算了又算,因为每月19号之前必须将730元月供存到银行,一分不能少。缴完月供,除开交通、通讯、买书报的固定支出,剩下便只有1000元可支配了。

逛街时,王欣总是算了又算——信用卡千万不能超支,否则下个月便没钱付月供。王欣再没了以前爽快购物的快感,对逛街的兴趣也大为减弱。

没想到购房改变了生活方式,几个月下来,王欣不但保证了月供,还小有节余。王欣说,像自己一样的“月光族”、“购物狂”不少都选择了买小房子作为强行存款的方式。王欣所在小区的业主聚会,每次都是单身女性为多,她们说,当上“房奴”除了压力,更多的是掌控自己生活带来的满足感和充实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