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发改委官员:保障房完工真实数据和统计数据有出入

财经网   2011-12-15 07:37

[摘要] 发改委官员:保障房完工真实数据和统计数据有出入 现在保障房面临一个问题,过去房地产价格上涨,政府拿出土地出让金搞基础设施建设。现在建保障房土地是拿不到出让金了,政府反而还要拿钱去拆迁,等于政府还要补助,还要建房,再低价租给中低收入的城市中低收入居民。

现在保障房面临一个问题,过去房地产价格上涨,政府拿出土地出让金搞基础设施建设。现在建保障房土地是拿不到出让金了,政府反而还要拿钱去拆迁,等于政府还要补助,还要建房,再低价租给中低收入的城市中低收入居民。

“今年保障房1000万套计划能实现,但是什么时候完成,是否是按照真实数据完成都还是未知数,真实数据和统计数据是有很大出入的,另外3600万套三年能不能实现,也还是个未知数。”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主任李铁在2012年《财经》年会上对《财经网》记者表示。

数据显示,今年年初国家规定全年开工建设1000万套保障房,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宣布今年目标已经实现,开工套数已过千万,保障房任务用地落实率超过100%。不仅如此,根据“十二五”规划纲要,未来5年将有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的完成。

李铁指出,现在保障房面临一个问题,过去房地产价格上涨,政府拿出土地出让金搞基础设施建设。现在建保障房土地是拿不到出让金了,政府反而还要拿钱去拆迁,等于政府还要补助,还要建房,再低价租给中低收入的城市中低收入居民。这就意味着政府财政要负支出,所以各级地方政府压力很大。

“但我认为目前的思路有问题,要求你做,地方政府就不得不做,而政策其实不应该用计划经济去引导,而要按照市场的方法去做;同时目前改革的问题是政府有没有大力度去做,只要政府想做我认为都没有问题。”最后李铁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