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百万贷款20年多还15.7万 房贷回暖远未松绑

广州日报   2011-12-14 09:45

[摘要] 明年1月1日起房贷利率将上调,5年期以上商业房贷基准利率将达7.05%。但记者走访广州主要银行了解到,目前提前还贷客户不占主流,只是部分没有享受优惠利率与急需“赎契”的购房者选择了提前还贷。

2012年起房贷利率上调银行称提前还款者不占主流

明年1月1日起房贷利率将上调,5年期以上商业的房贷基准利率将达7.05%。但记者走访广州主要银行了解到,目前提前还贷客户不占主流,只是部分没有享受优惠利率与急需“赎契”的购房者选择了提前还贷。

记者还了解到,广州主要国有银行房贷的额度相对10月以前略为充裕,但目前部分银行仍执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的政策,但也有银行表示,利率上浮标准要根据客户的个人情况而定。分析预计银行市场资金面松动需要等到2012年季度以后。

明年1月1日后房贷利率将按的利率,5年期以上商业房贷基准利率将达7.05%,那是否要通知银行准备提前还贷呢?

记者在天河东路一家国有大型的银行看到,有不少客户前来咨询有关明年房地产贷款率政策情况。虽然明年起房贷利率大涨,然而目前银行提前还款客户不占主流。

该支行行长对记者表示,目前提前还房地产的贷款的客户有两种情况。“银行不接受转按揭。对于急需结清贷款尾数赎回房契的客户,他们一般会提前还贷。有部分没有享受优惠利率的客户,他们手头有充裕资金也会还贷。”该行行长表示。

记者走访其他银行了解到,目前提前还贷客户的房贷尾款约20万元以内,对于房贷尾款较高客户则不会做该选择。“因为目前市场资金成本很高,如果房贷尾款资金量大,用这部分资金还贷并不是很好的选择。”

>>>点击进入:12.17暖冬置业抄底看房团 11线齐发近百盘"抢占"市场

>>>70平米全业态国际生活城18000元/平起 亦庄精装i墅9980元/平起

相关新闻:

首套房贷“暂别”利率上浮 现在或是买房好时机

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后 房贷能否“松绑”?

房贷利率明年起提高到7.05% 四类人不宜提前还贷

银行应降低房贷利率 不再对刚需族“趁火打劫”

银行年底勒紧腰带 春节前房贷闸门或暂闭

楼盘促销新招频现 开发商替业主还20个月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