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产中介频关店 京连续7个月关店逾百家

东方早报  2011-12-13 17:06

[摘要] 链家地产近日发布数据称,10月北京再关闭门店177家,其中73%为中小经纪机构。据机构统计,北京二手门店已经连续7个月关店百家以上。今年来北京二手房中介已关闭门店约1000家,为三年来最多。

新房市场不景气,二手房成交量更低迷,中介的日子不好过。

新华社12日报道称,近日,北京、深圳、上海等地部分中介只能不断关闭门店,缩减开支“过冬”。与此同时,行业内的整合也拉开了序幕。认为,今后一段时间房产中介购并或者收购股权的行为也将频频的出现。

链家地产近日发布数据称,10月北京再关闭的门店177家,其中73%为中小经纪机构。据机构统计,北京二手门店已经连续7个月关店百家以上。今年来北京二手房中介已关闭门店约1000家,为三年来。

9月份以来,深圳的多家大型地产中介公司陆续关闭多家门店。深圳中联地产门店数量减少了30多家至270家;原本在深圳拥有约300家门店的世华地产陆续关闭或停业整顿超过50家门店。深圳地产中介业的龙头老大中原地产也关闭了近60家门店。

而21世纪的中国不动产公布的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则显示,第三季度公司净亏损达到9290万元,同比激增83%,直营店数量则较上一季度减少了103家,减幅达17%。与此同时,销售人员数量也按季减少了约5%。

上海的情况也不乐观。

新华社记者在上海多家房产中介采访了解到,今年二手房市场极为冷淡,成交量锐减,大多数中介都是亏损,难以为继。据业内人士介绍,以上海为例,粗略估计,月成交12000套二手房才能使得中介行业保本,而目前月成交量只有7000-8000套,一些中介只能关闭门店,缩减员工。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的统计显示,2011年11月上海共成交二手房0.69万套,环比降14.6%、同比降49.6%,为去年7月以来。这个交易量甚至比春节期间的2月还要低12.9%。

上海11月的二手房指数为2592点,较上月下降5点,指数跌回接近4月2591点的水平。

二手房市场的不景气,也使得更多的中介机构开始抱团取暖。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一二手房联动产生的效果未必理想。“当前新房成交量同样萎缩严重,有限的空间很难再容纳二手房经纪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