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执行首日 期房网签创今年新高二手网签急速冷却

房天下   2011-12-12 09:18

[摘要] 12月10日,是普通住宅价格标准和存量房契税新政执行的第一天,新政执行首日,期房和二手房的网签量呈现出了完全相反的态势,受普通住宅价格标准上调,契税大幅优惠等利好因素影响,10日北京期房住宅网签884套,环比前一日大幅上涨了241%,创今年单日网签量新高。

(来源:伟业我爱我家)12月10日,是普通住宅价格标准和存量房契税新政执行的天,新政执行首日,期房和二手房的网签量呈现出了完全相反的态势,受普通住宅价格标准上调,契税大幅优惠等利好因素影响,10日北京期房住宅网签884套,环比前一日大幅上涨了241%,创今年单日网签量新高;二手住宅方面,在赶搭政策末班车效应影响下,9天网签量破万套之后,10日网签量仅为35套,迅速跌入冰点。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新房网签量的大幅上涨,一方面,与近期新房价格的明显下调有关,另一方面,普通住宅价格标准的上调,对购买新房的购房者利好因素更为明显,不少近郊、远郊的房子避免了被豪宅化的命运,使得购房人的契税大幅减少,为了节省购房税费支出成本,不少前期打算买房的购房人约定到10日新政正式执行后再网签,从而使得新政执行首日期房网签量大幅上涨。如果年底年初有有更多的项目加入实质性行列,新房市场有望继续回暖。

胡景晖表示,二手房市场,在10号之后,短期内网签量会出现一个较大幅度的回落,但是从中长期来看,一方面,房价的继续回落,最终将冲抵掉税收的增加,另一方面,货币当局对流动性采取了适度宽松的微调,银行按揭也将对自住型购房人群,尤其是首次置业的自住型购房人群适度放松,因此,未来二手房购房人的购房成本会进一步下降,交易量仍然会回暖。


标签: 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