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百城房价连续3个月下降 一线城市中深圳20%

中国新闻网   2011-12-11 10:08

[摘要] 认为,楼市正遭受调控高压、成交低迷、资金吃紧等多重夹击,在调控不放松预期之下,开发商产生了“走量”心态,楼市新一轮“潮”正在酝酿,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房价将加速步入下行通道。

广州珠江新城,中介业务员上街拉客记者何奔摄(资料图)

广州房价还能挺多久?大部分买家还在观望记者蔡惠中摄(资料图)

“涨”声响了两年的中国楼市,已出现了止升回跌的拐点。继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首次出现环比下降后,中指研究院12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百城住宅均价环比连续第三个月下降,且降幅有所扩大,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0大城市住宅价格更是全部环比下降。与此同时,各地土地市场陷入深度低迷,居住用地流标和中止出让现象频频发生。

认为,楼市正遭受调控高压、成交低迷、资金吃紧等多重夹击,在调控不放松预期之下,开发商产生了“走量”心态,楼市新一轮“潮”正在酝酿,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房价将加速步入下行通道。

据统计,从2010年1月至2011年10月22个月期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10月份楼房均价均比历史水平回调一至两成。而广州在此次楼市寒冬中,似乎是“最暖”的:10月份广州的一手楼成交量6410套,居京沪穗深之首,高于北京的5668套、上海的3864套;同时广州的均价回调最微小,比22个月以来价仅回调11%,少于北京的17%、上海的15%和深圳的20%。

市民惊叹:人口数量、GDP总量比不上京沪的广州,在楼市“寒冬”中,反而最能“扛”?

业内专业分析师表示,,广州的楼市泡沫较少,上海的供过于求最严重;第二,上海处于彻底转向纯三产的经济转型期,影响了楼市需求;第三,全球大环境不佳,上海楼市更受动荡。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认为,广州购房者多数为本地人,购房投机性相对小,房价更理性,抗跌能力更强,购买数量更稳定。

第五届购房者大会报名入口:

 

购房区域:
 海淀  朝阳  东城  西城  崇文  宣武  丰台  石景山  房山  门头沟  通州  顺义  昌平  密云  怀柔  延庆  平谷  大兴  其他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邮箱: 必填

相关新闻:

买房补偿潮蔓延 大型房企作壁上观

"后遗症"显现 开发商紧急应对不断出新招

房地产衰退周期到来明年三季度房价或大降

社科院预测明年第三季度房价可能大幅大降

30余楼盘“补差价” 潮或蔓延至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