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主诉住建委更改房产证信息

——登记面积与实际面积不符

京华时报  2011-12-11 08:17

[摘要] 为避免因房产证面积登记有误,为将来办理关于该房屋相应事务带来麻烦,王女士起诉市住建委要求更改房屋面积。昨天记者获悉,在密云法院调解下,住建委同意主动变更王女士的房屋面积,王女士撤诉。

市民王女士意外得知,自己的房屋在房产证上显示为83平方米,实际只有73平方米,登记面积与实际不符。为避免因房产证面积登记有误,为将来办理关于该房屋相应事务带来麻烦,王女士起诉市住建委要求更改房屋面积。昨天记者获悉,在密云法院调解下,住建委同意主动变更王女士的房屋面积,王女士撤诉。 

今年3月1日,王女士取得现在住房的房产证,房产证上登记面积为83平方米。但上个月她交取暖费时发现,却按73平方米的面积收取。王女士发现,与她购买的房屋同样格局的楼上、楼下邻居,面积都是73平方米,只有自己的房屋是83平方米。她又向开发商了解情况,开发商也称她的房屋面积实际只有73平方米。她将颁发房产证的市住建委诉至法院,要求将房产证上登记面积更改为73平方米。 

市住建委辩称,房屋面积是由测绘公司测绘所得,经他们调查,王女士所购房屋的前任房主所持房产证登记的面积一直都是83平方米,在没有证据证明测绘结果有误的情况下,不能变更房屋面积。因此他们为王女士颁发的房产证不存在错误。 

王女士提出申请测绘公司重新测绘,但测绘公司表示,现在测绘得出的面积只能是套内面积,与房本上登记的建筑面积不同,因此重新测绘不能反映出王女士购买房屋的实际建筑面积。法院通过调查,认为案件的焦点在于测绘公司出具的测绘数据。测绘公司原始数据显示,王女士的房屋原始测绘数据确为73平方米。市住建委最终同意主动变更王女士房产证上的房屋面积。

第五届购房者大会报名入口:

 

购房区域:
 海淀  朝阳  东城  西城  崇文  宣武  丰台  石景山  房山  门头沟  通州  顺义  昌平  密云  怀柔  延庆  平谷  大兴  其他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邮箱: 必填

相关新闻:

购房者冷对楼盘回购促销

开发商承诺噱头升级翻新 购房者围观不买账

楼市终显风险 入市尤须谨慎

广州房产证今起可指纹加密 产权人自愿办理

房产证女儿无名 有何应对措施


标签:房产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