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衰退周期到来明年三季度房价或大降

大连新闻网  2011-12-10 08:35

[摘要] 中国社会科学院9日在京发布《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1~2012)》。绿皮书明确指出,2012年第一季度,房价或现拐点,第三季度开始大幅度下降,的势头将由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城市的边缘区域向区域扩散。

中国社会科学院9日在京发布《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1~2012)》。绿皮书明确指出,2012年季度,房价或现拐点,第三季度开始大幅度下降,的势头将由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城市的边缘区域向区域扩散。

记者对比了社科院连续3年发布的《住房绿皮书》发现,这个结论,还是靠谱的。

明年第三季房价会大降

今年10月以来,一线城市房价有了松动的迹象,北京、上海等城市打折的楼盘一个接着一个。

绿皮书预测,2012年一季度,一线城市价格下降的态势将持续,但是降幅不会很大,试探性、权衡可能是市场主导,价格拐点很可能在季度显现。

到二季度,整体性幅度则有限。预计开发企业会加大推盘力度,新盘定价更趋合理,老盘的幅度将更大,价格下降的范围呈现扩大趋势。

真正的是在第三季度,范围会继续扩大,幅度会更深。不过这一有一个前提,就是信贷资金不能满足需求,上半年销售远低于预期。

绿皮书指出,如果上半年销售缓解了资金的压力,整体价格则是趋稳的,维持第二季度以来价格状况的可能性较大。

解析

手头紧,开发商“求生”

指出,2010年以来,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不断升级的房地产调控措施,直接影响到楼市的消费预期、购买行为、成交量乃至行业生态。

年底一般是开发企业各种款项的结算、资金支付密集的时期,也是第二年经营计划的制定期,上年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下一年经营目标的确定。

这时候大开发商会率先选择性,降低库存的同时试探市场对价格的反应程度。

另外,2009年以来,高涨的房地产增幅、新开工面积增幅始终在高位运行,开发商库存量快速增加。为消化库存,降低资金压力,所以会有一定程度的。

表示,如果政策面仍旧严控,开发企业融资困难,尤其是信贷资金不能满足需求,加之上半年销售远低于预期的话,那么范围会继续扩大,幅度会更深。

明年不促销可能卖不动

今年以来,很多城市住房销售面积出现了下滑,2012年,这种趋势能否会延续?绿皮书给出了答案。绿皮书预测,2012年一季度开始,销售量增幅将进一步下滑。每年的第二季度都是传统的旺季,也是上半年业绩的决定性时段,这一季度可能会有所回升,不过前提是要看市场是否能积极回应开发商的促销手段等。而2012年第三季度要看上半年的情况,上半年销量不理想,第三季度整体性价格下降幅度较大,销量将会在第三季度放大。

第五届购房者大会报名入口:

 

购房区域:
 海淀  朝阳  东城  西城  崇文  宣武  丰台  石景山  房山  门头沟  通州  顺义  昌平  密云  怀柔  延庆  平谷  大兴  其他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邮箱: 必填

 

>>>点击进入:12.17暖冬置业抄底看房团 11线齐发近百盘"抢占"市场

>>>70平米全业态国际生活城18000元/平起 亦庄精装i墅9980元/平起

相关新闻:

房地产衰退周期到来明年三季度房价或大降

十大重磅关键词榜单最终揭晓 ""稳拿

四惠跌至1.6万/平 购房者表示“降的不可思议”

海淀特价房带头降54万!死扛业主也“差钱”了

30余楼盘"补差价"潮或蔓延至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房地产衰退周期到来明年三季度房价或大降
  • 第2页:解析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