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放松楼市限购声音一直未停 业界:目前条件不具备

新华网  2011-12-08 18:37

[摘要] 楼市里的各种力量从未停止过博弈。尤其在遭遇到力度较严的限购令打压下,目前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量价齐跌,此前在楼市上涨期中的受益者普遍遇到了较大考验,而当前部分城市限购令到期似乎成了一个转机。

楼市里的各种力量从未停止过博弈。尤其在遭遇到力度较严的限购令打压下,目前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量价齐跌,此前在楼市上涨期中的受益者普遍遇到了较大考验,而当前部分城市限购令到期似乎成了一个转机。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并不具备放松楼市限购令的条件,调控仅仅刚取得了一些效果,正向积极的方向发展,房价依然高高在上,此时如取消本轮调控中代表性的限购政策,不仅可能直接引发交易变化,还将动摇市场对政策的信心,引发不可控的反弹。

放松限购声音一直未停

当记者日前带着楼市销售遇冷的话题来到北京市西大望路一家公司采访时,这家公司总裁助理迎面句话就是:限购令会不会取消?

这位总裁助理告诉记者,现在开发商正四处打听哪个城市会继续执行限购令、哪个城市出现了松动的迹象,甚至一些开发商会以是否执行限购令作为其进入一个城市的判断标准。

而越接近年底,市场与政策之间的这种博弈越是强烈。据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目前已经执行限购的数十个城市中,厦门、济南、青岛、石家庄、长春、贵阳等近10个城市设置了限购期限,其中多为今年底明年初。

目前来看,虽然许多城市房管部门都对媒体表示,限购令取消还是延期,还将取决于国家是否出台进一步调控的要求。但是,目前这近10个限购即将到期城市中还没有一个主动下发明文规定,明确表示将延长限购令,这无疑给市场留下了很大的想象空间。

而此前一些地方试图取消限购令的做法更令楼市调控蒙上了一层阴影。日前佛山市一度上演了限购令的“朝令夕改”。11月中旬成都市房管局将网上签约时对购房人的资格审核转交由开发商和房产中介执行,实际上默许了被限制购房的人可以先行购房,被外界解读为“限购松动”。一周之后的11月21日,成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停止执行“新政策”,继续坚决执行住房限购政策。6月中旬北京市场上一度传出,北京市正在研究放宽限购政策,拟放宽对项目的限购。

尽管这些政策、消息随后遭到改变或遭到否认,但引起了市场的强烈反应。与此同时,记者从地产行业机构等渠道获悉,有关呼吁放松楼市限购的声音也一直未停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