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房地产信托发行规模环比降八成

——上周信托成立规模暴增124.22%

北京商报   2011-12-06 06:42

[摘要] 上周信托产品成立规模呈爆发式增长,环比增长124.22%,发行数量与规模相对稳定,而房地产信托急剧萎缩,环比降79.5%。

上周信托产品成立规模呈爆发式增长,环比增长124.22%,发行数量与规模相对稳定,而房地产信托急剧萎缩,环比降79.5%。

用益信托工作室数据显示,上周共成立49款信托产品,规模约为105.18亿元。产品成立数量环比持平,但规模暴增124.22%,这也是近十周以来增幅的一周。据了解,这是因为11月一些募集规模较大的信托产品较集中于上周成立,其中上周50%的产品成立规模都在1亿元以上;而华润信托成立了一款“鼎盛38号融通跟投股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规模达33.08亿元,也促使上周成立规模出现暴增。

据统计,上周共有21家信托公司参与发行32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规模为52.94亿元,其平均期限1.76年,平均预期率为9.44%。上周信托产品的发行数量与规模相对稳定,而从领域来看,工商企业领域呈现大爆发态势,上周发行了13款,共34.85亿元,占比65.82%;房地产领域上周成立4款产品,发行规模为4.82亿元,占比9.1%,这相对于此前一周23.5亿元的发行规模环比下降近八成。

对此,用益信托工作室分析师岳婷称,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信托发行规模占比基本都在40%-50%之间,虽然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近期这一占比下降较大,但信托产品发行规模在增长,所以单从房地产信托发行规模来看,今年的发行规模与去年比并没有下降。

据中国信托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投向房地产领域的新增信托资金累计达3216.67亿元,高于去年全年房地产信托2864.08亿元的发行规模。


第五届购房者大会报名入口:

 
购房区域: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邮箱: 必填

 >>>点击进入:12.17暖冬置业抄底看房团 11线齐发近百盘"抢占"市场

>>>70平米全业态国际生活城18000元/平起 亦庄精装i墅9980元/平起

相关新闻:

信托帮中信卖房

银监会三季度报告:将密切关注房地产贷款风险

开发商资金链趋紧 房地产信托压力隐现

信托计划到期 房企资金压力大增

中小房企多方找钱 小房企贷款利率达到25%

 

标签: 信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