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开发商称房子亏本销售 :"房价见底"时机远未到

中国广播网  作者:周羚   2011-12-05 09:35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年关,为了给楼市打一剂“强心针”,不少开发商把“以价换量”的手段用到了极致。“没有最低,只有更低”、“买房送面积”的宣传口号更是层出不穷。最近,在杭州更是出现了开发商晒成本称房子亏本销售的事。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年关,为了给楼市打一剂“强心针”,不少开发商把“以价换量”的手段用到了。“没有,只有更低”、“面积”的宣传口号更是层出不穷。最近,在杭州更是出现了开发商晒成本称房子亏本销售的事。

年末,购房者也期盼着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而大幅的。这又是送面积,又是是晒成本,房价是真的降下来了还是开发商搞的手段?

近日,一份上海的报纸爆出杭州绿城房产开出内部八折价,说绿城在杭州的西溪诚园项目可以以八折的优惠价格向绿城系统内部人士销售,而且出处是绿城西溪诚园项目的总经理付鹏(博客,微博)。对此,绿城集团的新闻发言人余翔予以坚决否认。

余翔:没有这个事情。是造谣。

无论这消息是真是假,有一个事实不容争议,现在,杭州楼市的成交量是日渐疲软。刚刚过去的11月,杭州主城区商品房共成交1759套,同比去年11月下降52.2%,这一成交量是五年来的值,在今年前11个月中也是倒数第二。

年关,为了给楼市打一剂“强心针”,不少开发商把“以价换量”的手段用到了。位于杭州闲林板块的楼盘华元美林公馆,周六推出精装修房源,均价是16000元/平米,在之前,华元房产就曾打出“一降到底”的口号,这次更是宣称楼盘已经亏本销售。

华元房产营销总监张安娜:这批房源是精装修的,总共合在一起会突破两万块,在眼下这个节点上,亏着卖也必须这样做,到明年行情好的时候,有比较好的资金回笼。

此外,位于下沙的保利湾天地,40万一套的精装修Loft房源,起价不足6000元每平米,基本已经无利润可赚;开发商表示,这是微利销售;而位于城西申花板块的赛丽绿城慧园,开盘价29000元每平米,赛丽控股董事长夏赛丽表示,成本价在每平方米27000元左右,市场行情不好,基本也是底价销售了。

夏赛丽:通过我们调查下来,发现大家还是喜欢精装修的房子。一共也只有100多套房子。

开发商频频曝出低利润卖房,房价是否真的见底了呢?记者调查了这几个月杭州楼市的开盘及销售情况。近三个月来,杭州每月开盘的楼盘大约在20个左右。但在这其中,以明显低于周边或前期房源开盘价格的楼盘,在3-4个左右,大部分的楼盘宣称理性定价,即根据目前的在售房价,略微下调;而地域较好的,或是本身定位的楼盘,更是表示没有的意愿。位于转塘的金都高尔夫艺墅于3日推出144套精装房源,均价每平米25000元,与前期同类型房源相比差距不大。

开发商:跟楼市的影响没有关系。我们的定价也根据在小区内的位置、景观系数来定出的。

而12月即将开盘的几个楼盘,滨江的寰宇天下,均价仍在30000元每平米左右;九堡的罗兰春天,均价18000元每平米,与前期开盘价格差不多;的大家武林府,甚至有可能开出60000元每平米的高价。武林府的开发商表示,今后也不会考虑。

开发商:我们觉得老城区房子有他的稀缺性。有几个楼盘,没几个了。老城区不管怎么调控,它稀缺性还是有。

一位在杭州有多年开发经验的房企营销总监说,与保利、龙湖、新湖等外来的房企大鳄相比,杭州本土的开发商考虑到今后的发展,宁可选择按兵不动,也不愿意搞大幅促销。业内指出,目前,微利销售的项目确实存在,但所谓的“房价见底”时机,还远远没有到来。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杭州站总监曹旭东。

曹旭东:要区别具体的项目,有些可能是到底了,比如龙湖。从整个行业来看,应该是还没有,现在是一个微幅的平稳下降的一个态势,大量的还没有出现。

>>>点击进入:12.17暖冬置业抄底看房团 11线齐发近百盘"抢占"市场

>>>首付10万 10套特价精装房源抢购中 亦庄精装i墅9980元/平起

相关新闻:

业主与开发商谈判14 争取按新政缴纳契税

北京屡现“日光盘”,开发商冲业绩微利抛售

开发商承诺“回购” 业内人士:回购得不偿失

开发商奇招破限购:先帮你迁户口再卖房

三四线城市正成为开发商发展商业地产的热土

年初开发商将迎偿债高峰 上市房企现金缺口逾千亿

 

标签: 开发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