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免费停车变收费业主拒缴起冲突

新京报  作者:卢漫 张盖伦  2011-12-03 08:41

[摘要] 昨日,在朝阳区爱这城小区,业主与停车管理员发生冲突,一名业主手部受伤。该小区外部分道路原本可免费停车。11月23日起,有停车公司开始收费。朝阳区市政管委交通科及区发改委表示,该停车场通过审批,可收费(本报11月30日报道)。


“误认小区外停车场非法业主巡逻”追踪

昨日,在朝阳区爱这城小区,业主与停车管理员发生冲突,一名业主手部受伤。该小区外部分道路原本可免费停车。11月23日起,有停车公司开始收费。朝阳区市政管委交通科及区发改委表示,该停车场通过审批,可收费(本报11月30日报道)。

业主称,根据相关规定,道路经过停车审批后,街道办需公示。业主指该停车场未经听证和公示。八里庄街道办表示,的确未在社区周边公示,因为《北京市机动车公共停车场管理办法》未规定必须公示。

管理员视频拍下冲突

昨日,在八里庄派出所,几名管理员和两名业主正在做笔录。业主康先生说,昨日9时,他去停车场取车,“几个管理员围上来收费,堵着不让走。”康先生说,他和妻子卢女士下车,与管理员发生口角。

时代中天停车公司爱这城停车队队长谷先生的手机视频显示,业主与管理员发生口角时,康先生掐住管理员脖子,两名管理员对其推挡,几番口角后,卢女士用物品打向一名管理员。康先生说,当时管理员辱骂其妻。由于视频嘈杂,记者未听清争执内容。争执中卢女士手指受轻伤。

停车场未在社区公示

“每天都为收费起冲突。”小区保安说。多名业主表示,收费未听证或公示,“收费是否合法,我们持怀疑态度”。根据《朝阳区临时占道停车管理指导意见》的“工作流程”第4条,“区交通委对审定通过后的路侧停车场,委托街道示,并与属地街道办签订《委托书》。”

昨日,八里庄街道办副主任章浩表示,曾在居委会贴通知,未在社区周边公示。章浩表示,《北京市机动车公共停车场管理办法》并未规定需要公示,“我们是参照这个规定做的。”

朝阳区市政管委审批科科长华泽武表示,确实需要公示,但以何方式公示由街道决定,“但在该停车场备案未取消前,就是合法的,可以收费。”

京华律师事务所律师秦兵认为,从法律效力看,《北京市机动车公共停车场管理办法》高于《朝阳区临时占道停车管理指导意见》,若出现冲突,应以北京市规定为准。如果业主认为存在违规可诉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