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外地人申请公租房开始预登记 租金价格仍未确定

京华时报   2011-12-02 07:40

[摘要] 北京市公租房正式开始接受申请,符合条件的京籍家庭可到户口所在街道办事处直接办理。非京籍家庭则还需等待区县具体标准,部分区县已经开始接受预登记。按照规定,外省市在京人员申请公租房的,需到工作单位所在的街道登记。

本报讯(记者孙雪梅)昨天起,北京市公租房正式开始接受申请,符合条件的京籍家庭可到户口所在街道办事处直接办理。非京籍家庭则还需等待区县具体标准,部分区县已经开始接受预登记。按照规定,外省市在京人员申请公租房的,需到工作单位所在的街道登记。

一半申请人为过渡

昨天上午,记者在西城区德胜街道办事处服务大厅看到,9点开门后不到一个,就有近40人进行了现场登记。截止到昨天下午4点,西城区德胜街道办事处一共接受了19户轮候其他保障房家庭、27户本市户籍普通新申请家庭的申请。不过昨天还没有外省市来京人员到场登记,电话咨询的居多。

73岁的王连生一大早来到了街道办,填写了公租房申请表。他说,家中有5口人,目前住在60平米的小两居公房中,老两口和儿子、孙子、孙女,5人只有两间卧室。如今孙女已经14岁了,想要有个独立的房间。2009年,王大爷申请了经适房,但目前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下来。王大爷说,“如果公租房先下来,就先住在公租房里过渡一下,经适房下来后再腾退。”

按照市住建委的相关规定,三房轮候家庭申请公租房的,不影响轮候资格。与王连生老人想法一样的家庭很多,昨天德外街道办事处接收的申请中,近一半为三房轮候家庭。

租金价格仍未确定

据记者了解,虽然京籍家庭已正式开始申请公租房,但具体的租金价格仍未确定。部分街道表示,公租房的具体价格仍在制定中,申请人可先申请,待价格确定后,再确认是否要申请公租房。

黄女士是享受廉租房补贴的家庭,带着女儿一起生活。“在市场上租房,一年涨了3回租金,一年搬了三四次家。”黄女士说,她月收入1000多元,之前住在筒子楼中,房租一个月1450元,刨去廉租补贴550元,每个月还要承担900元,“我希望申请到公租房,房子离德胜门近一点,租金我只需要掏四五百元,如果太高,和市场上租房就没什么差别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