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 > 正文

为房消得人憔悴 中国百姓买房十大"死穴"(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2-01 21:36

[摘要] 作为普通老百姓,在抱怨的同时,是否真正认真反思过自己的买房理念出了问题呢?笔者根据5年来的第一线深入调查研究走访,调查了一万多名全国各大城市的有买房欲望的普通居民,房地产企业的相关人士,房地产及金融方面的学者,总结分析了中国普通老百姓买房的十大死穴。

作为普通老百姓,在抱怨的同时,是否真正认真反思过自己的买房理念出了问题呢?笔者根据5年来的线深入调查研究走访,调查了一万多名各大城市的有买房欲望的普通居民,房地产企业的相关人士,房地产及金融方面的学者,总结分析了中国普通老百姓买房的十大死穴。

普通老百姓如果不能转变理念,克服这十大死穴,没房的会永远没房,即使买了也很难享受买房带来的安居乐业生活。在此,笔者衷心希望本文能对欲购房的市民有所启发。

中国老百姓买房十大“死穴”之一:买涨不买跌。

在房地产市场上,买了房的人无不盼望大涨,没买的无不盼望大跌,几乎失去理性。几乎很少看到有异常冷静的市民。记得笔者在08年12月房地产跌声一片的时候,建议《邹涛房产信托理财俱乐部www.zoutao.com》部分自住需求的市民可以适当考虑出手买房,有一部分买了,很高兴。然而有的会员却认为房价还会继续跌,坚持再等等,然而等到09年价格又上涨了20%的时候,急了,害怕自己不买别人会买了就没有了,会涨得更高,便不管多少价钱都匆匆忙忙地出手买房了,凭空冤枉多支付了十多万甚至几十万。笔者认为:在房市,永远没有顶和底,也没有哪个人会算命未来跌多少涨多少。涨就是跌的开始,而跌就是涨的先兆。

解穴办法:当身边的人都在入市买房的时候,自己不要去凑热闹。因为凑热闹是要付出代价的。在别人恐慌的时候,自己一定要贪婪,在跌的时候买,在涨的时候卖。只有这样,才不会白白浪费自己的血汗钱。

中国老百姓买房十大“死穴”之二:不研究国家政策,喜欢跟风盲目入市。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不是一个真正的市场,而是一个“伪市场”,一切都在政府的控制之下,从土地到交易到税费,政府想让她涨就一定不会跌。经历过2007年房市大起大落的人应该不会忘记,如果政府不出手,就深圳的房价而言完全可以炒到3万元/平米。而2009年,当国家的鼓励政策一出台,就应该意识到房价要开始涨是必然的。这说明房价完全是在政府的掌控之中。

解穴办法:我想告诉大家的秘诀就是:每天一定要看《新闻联播》,看党报的头版新闻。政策鼓励而且很松的时候买,政策控制开始收严的时候密切观望。因为这些国家政策是最直接的涉及到市场反映中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