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加息之后三种人不宜提前还房贷 你属于哪一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2-01 21:30

[摘要] 加息之后三种人不宜提前还房贷 你属于哪一种?

加息后的银行理财产品、分红保险均被看好,提示三种人不宜提前还房贷

央行宣布,自3月18日起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7个百分点,此次加息是央行继2006年8月19日以来再次对人民币存款利率进行调整。上次加息后,银行柜面百姓手持存折等待转存排起长长的队伍,这次加息又将对老百姓理财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本地银行业的理财师认为,受加息的影响,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和货币市场基金的将水涨船高。保险业专业人士则表示,加息有利于投保人,尤其是分红险也相应增加。

A变化篇

储蓄银行存款影响不大

昨日上午,记者在成都市内中、农、工、建、交等多家银行大厅看到,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主要是取款、缴纳水电费为主,没有任何异常。市民王女士表示:自己的资金主要集中在银行存款和股票上,对加息的消息是喜忧参半,喜的是未来银行存款的会有所增加,忧的是怕股市会受加息的影响而动荡。但问及会不会因为加息而转存未到期存款时,王女士表示不会,称钱放在银行主要是“保管作用”,并没有想到会得到多少利息。

据银行人士介绍,近年来,各种理财产品的高于存款,分流了很大一部分存款,而每次央行加息幅度很小,对存款人而言,增加的有时还不足以弥补提前支取存款带来的利息。银行人士也表示,昨日来咨询、办理转存业务的多是一些中老年人,而年轻人很少,要求转存的也主要是刚刚办理的存款。

房贷更多人想提前还贷

前日晚央行宣布加息后,昨日一早,许多市民就纷纷打电话或上银行咨询提前房贷还款事宜。据银行人士介绍,这部分急于提前还贷的人,大多是经历了数次加息后的贷款人,几次加息后每月还贷额累积的数目,已经让他们感到难以接受。由于加息后每月还款额增加,所以渴望提前偿还贷款的人多。

对于想买房而又对未来加息“心存恐惧”的市民来说,选择固定利率房贷也许是不错的选择。在银行营业厅,记者采访了部分准备购房市民对加息的看法。“房子还在涨,一次性付款没钱,只有贷款”。“现在不贷款,今后说不定利息更高”。在采访中,没有一人因此而打消或者推迟购房计划,反而都表示要抓紧时间买房。

随着此次加息,固定利率房贷有可能会吃香起来,如建行、中行、光大、招商等银行都推出了固定利率房贷。

下一篇:房贷新利率昨天出炉 杭城楼市平静应对加息

更多今日头条新闻>>>  精彩图片快讯>>>  进入新闻评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