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收房通知多交契税 业主质疑开发商趁机"圈钱"

京华时报  作者:张淑玲  2011-12-01 07:47

[摘要] 上周末,海淀区领秀新硅谷C区业主收到了房屋交付通知书。收房通知要求业主缴纳3%的契税,而按照北京市新近颁布的契税优惠标准,部分业主只需缴纳1%的契税。昨天,该小区开发商北京科技园置业有限公司表示,这部分业主能够证明是首套住房,在12月10日后收房,也可以按照1%契税缴纳。

上周末,海淀区领秀新硅谷C区业主收到了房屋交付通知书。收房通知要求业主缴纳3%的契税,而按照北京市新近颁布的契税优惠标准,部分业主只需缴纳1%的契税。昨天,该小区开发商北京科技园置业有限公司表示,这部分业主能够证明是首套住房,在12月10日后收房,也可以按照1%契税缴纳。

业主质疑开发商趁机“圈钱”

“按照契税新政,只要我们的房子每平方米在25920元以下,就可以摆脱‘伪豪宅’命运,享受1%的契税优惠。”昨天,该小区业主王先生说。据了解,王先生购买了一套89平方米的住房,每平方米24630元,符合契税优惠新规中关于小于140平方米、每平方米在25920元以下等规定。

昨天下午4时,记者在王先生收房通知书上看到,该房于11月28日9时开始交付,11月28日至12月7日办理入住,所缴契税按照3%为6万多元。“要按照新规定,我们缴两万就够了。”该业主称。

据业主们统计,该小区约有80余户业主同王先生情况相似,按照新旧契税政策,每户所缴纳的契税差价从几万到十几万元。“多交的契税何时退还?每月产生的利息怎么办?”有业主质疑,这是开发商趁机“圈钱”。

开发商回应多收契税会退还

昨天下午,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回应称,12月7日前办理入住只是一个优惠时段,业主可享受3个月600元的物业免费。“业主也可以选择12月10日后收房。”

该负责人称,缴纳3%的契税适用于贷款买房、且不能证明是首套家庭住房的业主,因为开发商和这部分业主已签订代收代缴契税合同。在开发商办完地税手续后,多收的契税会退还到业主账户上。至于利息问题,将来会和业主进行协商。他们还表示,“如果业主在12月10日后收房,能够提供首套住房证明,且符合契税新政规定的其他条件,也可以按照1%缴纳契税”。

>>>点击进入:12.17抄底看房团 近百盘"抢占"市场3580元/平起

>>>全北京价9980元/平 海淀大盘优惠158888元

相关阅读:

契税下调不敌房产税预期 买房人静观二手房

北京普通住宅标准三年未变 小户型首套房契税"被豪宅"

国税总局:离婚夫妻房产“除名”也不征契税

两部委派“定心丸”:房产加名免契税


标签:契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