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出台两房产新政“阴阳合同”或受阻

每日经济新闻   2011-11-29 07:23

[摘要] 11月25日,北京市同时发布放宽普通住宅标准和提高二手房最低计税价的新政策。记者从京城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目前来看,虽然电话咨询的客户有所增加,但还未出现交易量暴增的情况。

11月25日,北京市同时发布放宽普通住宅标准和提高二手房计税价的新政策。记者从京城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目前来看,虽然电话咨询的客户有所增加,但还未出现交易量暴增的情况。

记者从北京中原地产了解到,新政发布之后,咨询量相比之前日常增加约50%,其中咨询有关期房住宅契税标准的占60%,关心指导价格变动对成交意向的咨询客户只占30%。在咨询客户中,明确表示要抓紧时间过户的不到10%。在咨询客户中,有80%的客户期待房价继续下调。

“普通住宅标准的上调,将使北京近七成购房者享受到购房契税优惠,有利于自住型购房人购房。”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目前房价下跌的趋势仍将持续,对房价下跌的预期依然强烈。

同时,新政或将使得“经转商”增多。“这种情况可能会出现,如果在变化前后,累计税费的变动在8万~10万元,这对房屋单价会有很大的影响。”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告诉记者,目前来看过户税费虽然是由卖家承担,但一旦税费提高,总价就水涨船高,不排除会有部分业主选择在此时提前完成“经转商”。

有业内人士认为,一旦过户指导价上调,这对于二手房交易中暗藏的“阴阳合同”将会产生极大的阻力。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是否能杜绝“阴阳合同”关键在于制定区域指导价格时依据是什么?“究竟是市场价格还是中介过户价格,而市场价格又怎样去调查?如果按照中介机构的签约过户价格,又存在很多‘阴阳合同’的水分,所以很难估算上调后的过户价与实际成交价之间的差距会有多大,差距越小,‘阴阳合同’再出现的可能性也就越小。”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点击进入:12.17暖冬置业抄底看房团 11线齐发近百盘"抢占"市场

>>>首付10万 10套特价精装房源抢购中 亦庄精装i墅9980元/平起

相关新闻:

北京房税新政挤压"" 准购房者冷静以待

北京房税新政出台 八成购房者持观望态度

北京房产新政:部分房源减税超十万元

北京房产新政出台首日未现扎堆“抢签”

北京公租房新政 外来工干一年可申请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