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大事记-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2011-11-22 18:09

[摘要] 7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11年第二季度例会。

7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11年第二季度例会。

7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3.25%提高到3.50%;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6.31%提高到6.56%;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7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向财经委员会汇报2011年上半年货币政策执行情况。

7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开展涉农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的通知》(银发号),明确从2011年开始,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对县域金融机构开展涉农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促进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三农”,着力提高涉农信贷政策导向效果。

7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开展中小企业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的通知》(银发号),明确从2011年开始,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对省级及省级以下金融机构开展中小企业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促进金融机构进一步改进和提升对中小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水平,提高中小企业信贷政策导向效果。

8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认真做好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银发号),明确和重申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信贷支持政策,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加强管理、防范风险的基础上,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信贷支持。

8月12日,发布《2011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8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会同五部委发布《关于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地区的通知》(银发号),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境内地域范围扩大至。

9月14日,为便利俄罗斯莫斯科银行间货币交易所人民币对卢布交易的开展,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俄罗斯莫斯科银行间货币交易所人民币对卢布交易人民币清算有关问题的通知》(银发号),允许在莫斯科银行间货币交易所开展人民币对卢布交易的俄罗斯商业银行在中国境内商业银行开立人民币特殊账户,专门用于人民币对卢布交易产生的人民币资金清算。

9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11年第三季度例会。


标签: 货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