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网友总结抄底楼市5大信号 :没有真正的底

华商晨报  作者:郭金凤  2011-11-22 09:53

[摘要] 这份由网友自发编制的“楼市抄底信号”迅速在网上引发了热议。条:潮 近期,一线城市开发商与以往相比密集了很多,但是,这股潮能否带着沈阳楼市步入通道,似乎还是个未知数。但从评论上来看,网友们几乎呈现了“一边倒”的态势,普遍认为这个“楼市抄底五大信号”不靠谱。

网友总结抄底楼市五大信号称楼市没有真正的“底”

这份由网友自发编制的“楼市抄底信号”迅速在网上引发了热议。所谓五大“楼市抄底信号”分别是:

北上广风潮越演越烈,会引领其他城市

年关将近,开发商为美化报表,会追求销售业绩

年底土地供应骤增,开发商抄底土地市场的欲望增加

房地产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松绑市场的调控将至

房产税即将取代限购

晨报讯最近一段时间的楼市可谓是前所未有的“热闹”。开发商、楼市拐点出现、退房潮等信息是“你方唱罢我登场”。

而就在房价不再一路飘红的当下,不少购房者也是“跃跃欲试”,更有有才的网友总结出了五个“抄底信号”,指出如果这5个信号全部出现,就是抄底购房的好时机。

沈阳符合几条?

如果按照这份“楼市抄底信号”来挨个对号入座的话,沈阳又能符合几条呢?

条:潮

近期,一线城市开发商与以往相比密集了很多,但是,这股潮能否带着沈阳楼市步入通道,似乎还是个未知数。

分析:此条有待观望。

第二条:楼盘

从一家房产网站上最近一周(11月12日至18日)的打折优惠信息汇总来看,尽管年底,沈阳大多数楼盘的促销优惠活动基本也都是老一套。“全款97折,贷款99折”、“可享1万抵3万”、“一次性全款每平方米优惠300元”等。

分析:没有大的促销力度。

第三条:开发商抄底土地

在上周,沈阳举行的土地拍卖会上,12宗土地有8宗因无人问津而取消了拍卖,所剩的四宗土地,也都是仅仅加价一轮便成交,现场拍卖气氛略显沉闷。

分析:这一条沈阳似乎也难符合。

而相对于前面三条的“市场信号”来讲,后面两条“政策信号”似乎就更“悬乎”了。最近一段时间,国家曾多次表态不放会松对楼市调控,且房产税目前仅在上海市和重庆市实施,近期也未有将增加实施房产税城市的消息透露。

这不是抄底,是赌博

对于这份“楼市抄底五大信号”,在微博上也引发了一些网友的讨论。

但从评论上来看,网友们几乎呈现了“一边倒”的态势,普遍认为这个“楼市抄底五大信号”不靠谱。网友“栩栩栩生”甚至直言:“这不是抄底,是赌博。”

楼市没有真正的“底”

在辽宁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曲赜胜看来,楼市并无“抄底”一说。

“抄底这个词源于股市,而股市是以和投行行为为主。这一点,明显不适用于楼市。”曲赜胜表示,网友们总结的“楼市抄底五大信号”,或多或少是用炒股的心态来看待楼市,而对于楼市来讲,宏观调控追求的是让房价趋于稳定,避免房地产市场出现大起大落,同时,楼市价格的起落受宏观调控、供求关系、消费偏好等多种因素影响,并不能单凭几个点就判断未来的走向。“楼市没有真正的‘底’。”曲赜胜表示,从沈阳今年前10个月的房价数据来看,环比涨幅都不大,因此,未来沈阳楼市如果继续保持稳定,处于合理的上涨空间,也更谈不上“抄底”一说。

本报记者郭金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