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拆迁每平米增40元“搬家费”

新京报  2011-11-22 07:31

[摘要] 今后,北京国有土地上房屋的征收,被征收房屋除获得“拆迁款”外,还可以获得每平米40元的“搬家补助费”。昨天,市住建委公布了《关于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中有关事项的通知》的征求意见稿。

今后,北京国有土地上房屋的征收,被征收房屋除获得“拆迁款”外,还可以获得每平米40元的“搬家补助费”。昨天,市住建委公布了《关于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中有关事项的通知》的征求意见稿。

拆迁增多项补助和奖励

在昨天公示的《通知》中,除了房屋征收一般的“拆迁款”外,还明确了多项补助费和奖励费。

首先,区、县房屋征收部门应当对被征收人或者被征收公房的承租人支付搬迁补助费。属于住宅房屋的,“搬家费”为每平米40元,非住宅房屋则为50元。不过,由区、县房屋征收部门负责搬迁的,不再支付搬迁补助费。

困难家庭可获特殊困难补助

同时,征收部门还应当对被征收人支付临时安置补助费,补助他们在搬迁过渡期的支出。一般按3个月计算,由区、县房屋征收部门提供周转用房的,将不支付临时安置补助费。

此外,对于残疾、低保等特殊特困家庭,区、县房屋征收部门还可以给予特殊困难补助。

■ 相关

公房承租人可获全额补偿

北京还有不少家庭是承租公房,《通知》规定,因公共利益需要征收公房,自房屋征收决定发布之日起,公房的租赁关系自动终止。

被征收公房的产权单位将在征收决定发布后的20日内,按房改政策将公房出售给原公房承租人,购房后原承租人将作为房屋的产权人,与区、县房屋征收部门签订补偿协议。这意味着,公房承租人可以获得房屋人的全额补偿。

如果不购房,根据房屋价值总额,将房屋重置成新价款支付给产权单位,扣除房屋重置成新价后的部分支付给承租人。

>>>房山线大盘低至8500元/平 11.26北京抄底看房团火热报名

>>>首付10万 10套特价精装房源抢购中 亦庄精装i墅9980元/平起

相关阅读:

拆迁户可自选房屋评估机构 由被征收人协商选定

检将严查违法强征拆迁等八类渎职侵权案

京城50重点村村民启动整体转居 47个村启动拆迁

北京出台新拆迁条例 居民不满补偿可要求听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