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受伤族”应该如何买房?

上海证券报  2011-11-17 10:57

[摘要] 漏偏逢连夜雨。高房价加上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直接影响到了刚需族的置业计划,因此,有称之为买房“受伤族”。石家庄80后小张就是其中之一。

屋漏偏逢连夜雨。高房价加上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直接影响到了刚需族的置业计划,因此,有称之为买房“受伤族”。石家庄80后小张就是其中之一。

“我攒够首付了,但按目前的利率,我买首套房子30万贷款20年还清的话,若按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算,利率上浮20%以后,就多掏6万多的利息。一年半白干了!”小张虽然抱怨,但他想知道,如今这行情下,出手的话该如何买房?对于他的疑问,房友网市场研究员总结的建议为“受伤族”买房三关注。

关注政策走向 避免错失良机

对于楼市刚需一族来说,高房价已经压让他们喘不过气来,最近石家庄大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翻番无疑是雪上加霜。那么,“受伤族”买房前做什么?

“刚需一族准备购房时,至关重要的一点就是做好购房前的准备,研究楼市政策,密切关注调控走向。比如,在前一段时间,首套利率没上调的时候买房,就会节省一大笔利息。”业内人士王强建议说,国家调控房价的决心没有改变,但房贷利率的上浮肯定会伤及一大批刚需置业者。同时, 调控关系到每一位购房者的自身利益,买房时要密切关注国家调控政策、研究市场动态,以避免错失买房良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