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 > 正文

六个房奴真情告白 幸福房奴九条军规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1-16 21:36

[摘要] 我买房,我开心。这是《东地产》本次采访的最大体会。六个角色各异的房奴,他们有的是房奴,有的是刚需房奴。有的在上海,有的在北京。但是都在买房过程中获得收益,获得生活的快乐。在买房过程中,他们都有自己独特的理财技巧,所以,还贷对于并没有给他们带来巨大压力,相反,教会了他们生活的能力。

六个房奴的自白

我买房,我开心。这是《东地产》本次采访的体会。六个角色各异的房奴,他们有的是房奴,有的是刚需房奴。有的在上海,有的在北京。但是都在买房过程中获得,获得生活的快乐。在买房过程中,他们都有自己独特的理财技巧,所以,还贷对于并没有给他们带来巨大压力,相反,教会了他们生活的能力。

做房奴我不觉得悲哀相反很开心

人物:池先生

职业:私人企业主

住房状况:6套

月供:占家庭收入比30%

自述:虽说我名下有6套房,且其中最长的贷款期限有30年,最短的也要20年,但我觉得自己并不算那种悲哀的房奴,相反,房产让我的资产得以,避免通货膨胀。

98年开始我就在朋友带领下房产,那时虹口区的房子不过4000多一平方米,以此计算,房价差不多翻了近10倍。因此这十多年的买房经历,给我一个经验是买房要趁早,中长期看房价还是往上涨。

所以,在2008年金融危机前后,对手上的物业进行了一番优化配置,将早期买入的老公房或持有超过5年的物业对外出售,再买入一些有区域含外省市的物业,同时也加大了对上海地段物业的持有。通过多元化物业的配置,让物业更抗跌,更具备价值。

如果你问我银行不断加息,会不会考虑提前还贷。我的回答是不会,因为目前在我的资金支出成本中房贷并不高,而且我买入物业时贷款都能打7折,相对而言,贷款利率并不是在高点。比起抵押贷款买房,还要相对划算。

假如现在还能买房的话,我想我还会再买,因为名下还没有独栋,所以一旦政策放宽,将会再次考虑。

除了房产外,我也会通过存抵贷节省贷款利息,同时也会考虑其他产品,如公司和民间借贷,但这两者的前提都是先要评估风险。而理财产品是银行和金融公司出的,怎么会有高回报,只是圈钱手段而已。

房子神马都是浮云重要是目前开心

人物:胡先生

职业:工程师

住房状况:一套房

月供:3800

自述:为什么买房?毕业工作两年,各种档案,关系,社保,医疗,户口都在上海,迟早都是要买,伸头一刀,缩头还是一刀,为了不被无尽的搬家烦死。

今年五月底买的,浦东周浦镇万达广场,房型两室两厅,九十三平米。没想过给儿子留房间,主要暂时是父母偶尔过来住吧。次购房,说实话,没什么感觉,没有激动也没有开心,就像完成任务一样。其实我自己并不是想买,家里非得要我买。

买房后,心有有点踏实感 ,主要是让父母宽心,以后不用为买房操心了。买房很烦!看房,找信息,周末到处跑,被中介,售楼人士骚扰... 折腾了整整半年,最后敲定现在这个房子,的理由是,离单位近,价格可以接受。

我也没什么钱,不是那种可以买几百万房子实力的人,首付58万,还要还贷,不过还没开始还,估计得下个月。压力当然有,每月还贷六千三,除掉公积金得还三千八。每年一半的收入还房贷,由于是期房,目前还得租房,房租一个月就一千三,还要养车……理财方面,我因为受我爸的影响,从不存定期,有钱找机会。但现在股票被套了好多钱,没钱理财了。

同学买房的在上海的少,北京的买房的多,大学在北京嘛。同辈的同事买房的一半一半吧,心态看个人,我是乐观派。挣多少钱是次要的,买不买房子,有没有车子都是次要的。最主要是你在目前的环境条件下活的最开心,能有什么事情影响我追求开心这最终目标?

在上海要有房有车才让人安心

人物:苏先生

职业:建筑师

住房状况:一套房

月供:5000

自述:我是08年底买的房子,在浦东杨高北路那边。是三房两厅的。

当时研究了下周围的市政建设和环境,12号线正在规划中,而且边上也有几个不错的小区。就定下来了。

主要还是自住,没想当。当时无知者无谓,胆子比较大,贷了70万,还想5年内还清,朋友劝了几次,自己再想想,是还久点好,20年吧,所以现在也还在还。但是这些年收入一直在增长,所以压力也不算大。就是怕突然失业,那就糟了。

今年年底准备结婚了,我结婚比较晚呵呵。想在结婚前,拿妻子的身份证再去买一套房子,现在不是二套限购么。是房,适合老人家住的那种。

主要的考虑是,一者,父母可以住,或者以后自己小孩儿方便。二者,在上海这种地方,总归至少有两套房,心里才会比较踏实点,感觉上安稳点。

我从来不做金融类的,像股票、期货之类的,从来没买过。想想要是的话,那就房子吧。上海的房子反正不会大跌的,人这么多,地这么少,总是要住房的。我昨天上网看了下离家最近的一个小区的房价,已经到两万三了,不过它们那是一手房,我这二手房应该会点,但是和08年买入的时候比,涨了一倍应该是有的,那时才一万多嘛。

房贷的心理价位么,两套房子加起来,每月还金额不超过一万二,应该可以接受。我买房都是先从住房需求考虑,一般不会想着再卖掉。除非有特殊的情况,比方说哪天突然想换套别墅住住了。

88平的惊人装修效果 怀旧与现代完美结合(图)

2011要做房奴80后必看 装修后才后悔的事[图]

口碑很重要 小店区最热门楼盘排行榜

怎样选择一套适合自己的好房子?

刚需买房不容易 如何应对合同中的"霸王条款"?

六个房奴真情告白 幸福房奴九条军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