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安置房产权定为经适房 不受"五年内禁售"限制

京华时报  2011-11-16 07:13

[摘要] 昨天,市住建委下发了《关于首都功能核心区人口疏解对接安置房有关问题的通知》。新东城和新西城疏解人口的对接安置房产权性质定性为经济适用房,但不受普通经适房“五年内禁售”的限制,上市交易需由购买人按成交额的3%补交土地出让金。

昨天,市住建委下发了《关于首都功能核心区人口疏解对接安置房有关问题的通知》。新东城和新西城疏解人口的对接安置房产权性质定性为经济适用房,但不受普通经适房“五年内禁售”的限制,上市交易需由购买人按成交额的3%补交土地出让金。

据了解,本市定向安置房主要采用两种方式管理,一是按照经适房产权管理,一是按照限价房产权管理,均不受“购买5年才能上市交易”这一条件限制。此次下发的《通知》对首都功能核心区疏解人口对接安置房的建设、分配和管理等问题一一进行了明确。首都功能核心区,主要即新东城和新西城。

《通知》中规定,以划拨方式取得建设用地,且用于安置疏解居民的首都功能核心区对接安置房,产权性质为经适房产权。但这些安置房不受普通经适房交易限制。普通经适房购买不满5年不得上市交易;满5年的按“新房新办法,老房老办法”的政策补交土地,需补交同地段相似商品房价差的70%。新东城、新西城的安置房的交易时间则不限,只需由购买人按成交额的3%补交土地出让金即可。

东西城安置房仍以中小套型为主。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面积所占比重要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

东西城“十二五”将疏散20万人

相关新闻:

起诉中介败诉 出租经适房起纠纷不受法律保护

姜伟新:发生过开着宝马去买经适房的的个别现象

银行员工利用虚假收入证明骗购经适房

广州:经适房贷公积金可"快速放款"

首起骗购案例公布 江苏酝酿出台经适房管理细则


标签:安置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