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规模复制稳步发展 王健林表示10年内无竞争压力

搜房网  作者:王雪晴   2011-11-10 23:42

[摘要] 2011年11月10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其旗下的希尔顿逸林酒店召开了媒体见面会,对于即将于11日开业的廊坊万达广场的前景,王健林信心十足。他表示,城市综合体扩张模式、商业地产开发的长期目标性使其他转投商业地产的房企望其项背,10年内没有太大竞争压力。

搜房网讯 2011年11月10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其旗下的希尔顿逸林酒店召开了媒体见面会,对于即将于11日开业的廊坊万达广场的前景,王健林信心十足。他表示,城市综合体扩张模式、商业地产开发的长期目标性使其他转投商业地产的房企望其项背,10年内没有太大竞争压力。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回答记者提问

商业地产的成败关键在于企业的目标

2011年上半年,商业地产的异军突起是最鲜明的特点。房地产商也加大了商业地产的开发力度,一时间各类商业地产———写字楼、综合体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头来。

据了解,万科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西安、东莞等地商业地产超过200亿元,密集度。保利、华润、富力、龙湖地产、恒大地产、金地集团等大型房企也纷纷有所作为,宣称未来将扩大在商业地产领域的投入。

面对曾经专注于住宅产品的房企对商业地产的青睐,王健林表示10年之内“毫无压力”。王健林认为,房企能否做好商业地产,最关键的因素不在是人才、资金、土地,而是企业的目标。如果仅仅因为住宅卖得不好产生不了好的利润而转投商业地产,仍以利润为最终目标,忽略对商家的积累,日后招商将产生很大的困难从而难以存活。

“企业目标决定对商户的重视程度。”“因为生存而被动转型,很危险。”

而万达自从2002年转型商业地产以来,从2008年7家、2009年8家、2010年15家、2011年16家到2012年的20家,一直稳定甚至是迅猛地在扩张。“这样的规模、高资源的积累、资金能力,目前来看真没有太大压力。”即使等到真有压力那一天,万达集团也将做好充足的应对准备,譬如做第四代产品,向特色地产、文化娱乐地产转型。

规避风险非万达作风 让商家赚钱自己才能赚到钱

万达近年的发展重心一直向二、三线城市倾斜,而这种以商业形态在有些城市可能会呈现“饱和”甚至“过量饱和”的现象,对于这种城市万达集团是否会不考虑进驻。

对此王健林表示,很多地产政府对于本地区的商业发展想创造一种“刚刚好”的模式,试图提前规划好要盖多少酒店、建多少商场。但是事实上不可能实现,不是一拥而上就是一拥直下。计划经济难以促成国民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但市场经济可以,市场化是的行业调控手段,“优胜劣汰”,“购物即使过量,不怕,会死一批,后来者就会更慎重。小资源的浪费才能使得大资源不浪费。”

如果因为有竞争而去规避或绕道,这不是万达的作风。王健林坦率地说,万达广场的进驻会按内部的评估标准来做,按既定的目标、模式来发展,而不会重点考虑市场的化的情况。同时后期的运营管理也是制胜的关键,曾经的太原街万达广场在开业前期,由于定位失误导致发展不善,经过内部会诊,后来调整了70%的商家,方化解危机。

“让商家赚钱 自己才能赚到钱。”王健林接着表示,万达不以利润为管理公司考核指标,而是安全、服务,如果你能替别人着想,不愁挣不着钱。

>>>暖冬置业大行动 搜房网11.26北京抄底看房团火热启动

>>>点击进入:6站直抵西直门 首付98万精装豪宅团购 上地东精装省10万

相关新闻:

万达聚拢商业资源 加码餐饮业布局

万达7.44亿竞得沈阳浑南7万平米商业地

万达扩张继续加速 年底持有物业将超1000万平米

郑州万达广场未兑现整改违法施工承诺 管理失声

万达资金链秘密:冲刺信托 今年已发10产品融78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