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蓝印”户口吸引“北漂”忙抢天津房

北京晚报  作者:张航  2011-11-10 16:29

[摘要] “明年蓝印户口就要取消啦,赶紧在天津买房吧。”近日,一则关于“天津蓝印户口”的消息在众多“北漂”中流传。由于在天津购房可获“蓝印”户口,子女可以在天津参加高考并按天津户口政策录取。不少“北漂”前往天津抢购房。

 

“明年蓝印户口就要取消啦,赶紧在天津买房吧。”近日,一则关于“天津蓝印户口”的消息在众多“北漂”中流传。由于在天津购房可获“蓝印”户口,子女可以在天津参加高考并按天津户口政策录取。不少“北漂”前往天津抢购房。

根据天津市现有的户口政策,凡一次性付款购买40万至80万元新建商品房,就可获得天津市的“蓝印”户口,这是一种介于正式户口与暂住户口之间的户籍,因加盖蓝色印章而得名。取得“蓝印”户口两年后可申请转为红印的正式户口。“蓝印”户口取得者在子女、高考等方面享受天津市常住户口同等待遇。虽然比不上北京,但拥有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重点高校的天津,高考人数远少于河南、山东等省,许多高校在津录取分数也要低于我国大部分中东部省区。所以,不少漂在北京的河南人、河北人、山东人,都为了给孩子办个“蓝印”户口而在天津买房。

近日有消息传出,有关部门正在研究逐步取消“蓝印”户口的方案,最快将于明年“两会”前向社会公布。记者发现,不少得知“风声”的“北漂”,忙着在天津“抢房”,以期抓住“最后的机会”。

“入户天津的最后两个月,蓝印户口年底取消!最后的机会……”这是记者日前收到的一条房地产促销短信的内容,根据短信的电话号码,记者联系上天津宝坻区某楼盘的销售部门。销售人员胡女士以肯定的语气告诉记者,天津的“蓝印”户口在明年“两会”前即将取消,要买房办户口是在年内完成。据她介绍,他们已经开盘的5000多套房子,目前已经销售的差不多,只剩下一二百套房子,“我们现在每个月都能卖几百套房子,客户中许多人就是为了小孩能在天津高考买房的。”

在中关村工作的河南籍“北漂”于先生近日就听到了“取消蓝印户口”的消息,他说最近三周每周末都会去天津看房,“小孩在北京读六年级了,但没法在这高考,回河南考的话,上好难度会很大,天津录取分数低,会好很多。”于先生说,看房中他认识了许多“北漂”,“我们还组过一次20多人的看房团去天津武清区看过房子呢。”

“蓝印”户口是否真的要取消?记者联系了天津市公安局,户政处赵女士明确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取消“蓝印”户口的政策。而针对京城白领天津“抢房”的现象,房产中间机构称,不排除有人为了楼盘促销而放出假消息。此外据了解,天津市教委规定,外地学生在天津参加高考需要办理“蓝印”户口并且在天津市普通高中有正式的,学满三年。过去有不少学生及家长,轻信中介公司承诺,在子女高中阶段才匆匆买房,结果“失算”,孩子无法在津高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