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淮安楼市买卖双方"上下求索" 观望到何时?

淮安新闻网   2011-11-10 14:05

[摘要] 对于刚刚过去的“金九银十”,是幻想中“旺季”,现实下的“望季”。

对于刚刚过去的“金九银十”,是幻想中“旺季”,现实下的“望季”。

无论是持续从紧的调控政策、货币政策的收紧,还是看楼市成交量,楼市前景不容乐观,各大房企正在展开2011年最后的战争。战争的焦点,便是房价。较多的购房者认为商品房售价仍有一定的下降空间,观望态度加剧,纷纷等待各家优惠额度的进一步加大,再出手买房进行“抄底”。于是,成交量下降。

现象:

成交量下降 优惠范围再扩张

据官方数据显示,“金九银十”过后,11月首周住宅类商品房成交574套,日均只有77套,相比10月日均116套下降33.92%;成交均价3971.74元/平方米,相比上月略有上升。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淮安各大楼盘大打优惠折扣牌促进成交,加上多个的项目入市热销,10月全市成交量相比九月有了小幅上升,环比涨幅达14.55%。11月开始,销售进入一个新的周期,开发商谨慎推盘,营销商试图根据情势变化打出新的卖点,一切都需要时间,出现短暂的成交空档很正常。业内人士分析指出,9月、10月的成交量,延续了调控从紧以来的僵持状态,在消费者低价预期强烈的情况下,成交周期拉长,导致成交更加缓慢。“此外,对于需要贷款购房的消费者来说,在贷款难度增大的情况下,购房能力缩水,不得不选择总价较低的房屋,由于刚需的购房者经济能力有限,低价需求的趋向性更加强烈。”

面对这一僵局,各楼盘为吸引买房者,提高成交量,纷纷迎合了购房者心态,加入打折、优惠行列。数据显示,清河区、清浦区、经济开发区、盱眙县和涟水县以其充裕的可签约量成为楼市住宅类的主战场,淮阴区、经济开发区、盱眙县、清浦区、清河区以其丰富的房源成为非住宅类的主力区域。市区在售项目几乎全部推出优惠活动,折扣力度从99折-95折、优惠金额从2万到18万不等。时值年末,在本年度最后两个月的“销售冲刺季”中,开发商不得不继续以活动促销售,并且由零星一两个楼盘发起扩大至楼盘。据了解,总价折扣已然是最普遍的优惠方式。此外,特价房、多重优惠、单套优惠、送面积等也是常见的优惠方式。

建议:

遇到性价比较高房源,不妨下手

11月首周开发商谨慎推盘的行为很正常,9、10两个月的成交虽不甚理想,但跟随市场形势,开发商加快跑量的营销心态尽显无遗,本来预计不推新入市的不少楼盘,都在十月末尾扎堆入市。未来一段时间研究和调整新的销售策略,便成了当下各家开发商的课题。“不管此轮楼盘促销的优惠活动是否是价格的‘假摔’,房价的整体止涨已是事实,部分区域也确实在回调售价”,业内人士表示,“在目前的宏观政策等背景下,至年底楼市将总体趋于稳定,而购房者在此阶段淘房不失为好的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