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大庆多家银行房贷利率上浮 购房者选商业贷款

东北网  2011-11-10 13:38

[摘要] 11月10日讯近日,我国部分地区纷纷上浮了房贷利率,在这种情况下,大庆房贷利率是否上浮也成了市民关注的焦点。

11月10日讯近日,我国部分地区纷纷上浮了房贷利率,在这种情况下,大庆房贷利率是否上浮也成了市民关注的焦点。

11月7日,记者走访大庆多家银行了解到,截至上周末,大庆中行、农行、工行、建行、交行、光大、广发、邮储等,个人房屋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均已上浮。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5%至15%

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后发现,首套房的房贷利率在基准的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了5%至15%不等。从今年开始,二套房的贷款利率一直按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现在在此基础上也上浮了10%至20%。

9月份,刘先生打算通过贷款在水木华庭购买了一套房子,没想到手续办了一个多月没办下来。后来,银行工作人员通知他,银行贷款利率上浮了,如果要办理贷款,需重新签订房贷合同。

像刘先生这样,重新签订购房合同的并不是个例。在银行上浮贷款利率期间,如果客户未办理完毕房贷手续,那么,要重新签订,并且要按新的房贷利率来计。

据一家银行的个贷经理介绍,目前,市内多家银行都已上浮了首套房贷的利率,随着房贷风险增加,不排除有继续上浮的可能,但根据上级银行的相关规定,房贷上浮的比例不能超过30%。

贷款30万月供增加近百元

对于房贷族而言,无论是加息,还是房贷利率上浮,还款压力都会增加。银行上浮房贷利率不仅抑制、投机性需求,也加重了刚需人群的负担。

那么,此次银行上浮房贷利率,房贷族每个月要多还多少钱?

工商银行的个贷的经理计算了一下,以首套房贷款20年期30万元为例,利率为7.05%,如果采取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月供为2334元,利率上浮5%后,月供为2398元,月供增加64元,20年就增加了1.5万元的还款总额。如果利率上浮10%,则月供还会继续增加。

如果以等额本金的贷款方式计算,贷款首套房20年期30万元,利率为7.05%,利率上浮前还款总额为51.2万元,上浮之后的还款总额为52.3万元,还款总额增加1.1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