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华安物业李建军努力做好旧欠收缴受称赞

房天下  2011-11-10 11:35

[摘要] 李建军是首开望京实业公司华安物业管理部的一名普通员工。华安物业服务管理的花家地小区是望京实业公司最早承接的物业管理小区,居住在那儿的居民来自京城四九城。有北京站拆迁的、有朝阳门拆迁的、有工体拆迁的,还有西八间房拆迁和南湖拆迁的。

李建军是首开望京实业公司华安物业管理部的一名普通员工。华安物业服务管理的花家地小区是望京实业公司承接的物业管理小区,居住在那儿的居民来自京城四九城。有北京站拆迁的、有朝阳门拆迁的、有工体拆迁的,还有西八间房拆迁和南湖拆迁的。他们管理的房屋类别既有拆迁安置房,也有康居房。居民身份既有国企职工、也有公检法的国家公务人员。小区是集中供热,冬天里居民在享受温暖的同时,要交供暖费用。由于企业变更、个人工作调动等等原因,年年都会发生不交费的事情。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供暖费旧欠。2008年花家地供热厂移交给北京市热力集团后,供暖费的收取工作一并交给了热力公司,可以前的供暖费旧欠仍需要物业派人去收缴。

在华安长期的供暖费旧欠收缴工作中,李建军表现很突出。花家地小区有这样一户居民,原工作单位倒闭了,之后他调到国棉二厂工作。华安物业有关科室在整理账目、清理旧欠的过程中,收费人员发现,在这户档案里的供暖协议只有在原单位签订的,根本没有住户调到国棉二厂后签订的供暖协议,账上累计欠费13年,形成旧欠1万多元。得知这一情况后,李建军同志着急。他心里清楚,因为我们没有协议就没有了依据,凭什么去跟人家要钱、要帐呢?困难面前李建军并没有放弃,他通过多种渠道找到了国棉二厂的上级单位,一趟一趟地跑、一次一次地谈。有时上午谈不完需要下午接着谈,为了节剩时间,中午饭他就在人家单位买两个烧饼或吃碗面条来解决一下。就这样经过他多次上门与人家协商,这家国棉二厂的上级单位证明了这名住户就是该单位的职工,随即通知了国棉二厂。最后国棉二厂终于同意将政策范围内单位负担的供暖费旧欠付清,但是他们的条件是要每个月支付两年的,要分六次付清一万多元的欠款。为了企业利益,李建军不厌其烦的连续6月,每个星期的周一都要打电话联系,穷追不舍的紧盯着这笔钱,在李建军的努力下,终于全部收回了国棉二厂的这笔旧欠,结清了国棉二厂担负的这名住户的13年的供暖费欠费。

当华安物业干部员工都称赞李建军努力工作干出成绩,为企业发展做出了贡献时,李建军挂在嘴边的话就是:“这是我的本职工作,做好本职工作是我的本分,只有我们每一个名员工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企业才能有更好地发展”。

◆华办


标签:首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